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居家抗疫激发语音需求,百度输入法语音输入频率、满意度实力碾压领跑行业

资讯 TOM    2020-06-03 19:00

What?百度输入法又双叒叕有新突破?!

前段时间的“居家抗疫”释放了大量线上沟通需求,也让方便又高效的语音输入成为人们沟通的得力助手。最近,艾媒咨询发布了一份《2020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市场疫期专题报告》,其中显示,语音实力强劲的百度输入法表现优秀,拿下用户日均语音输入次数、满意度等多个行业第一;同时,用户增速继续领跑,4月月活用户数已与搜狗输入法持平。

居家抗疫激发语音需求,百度输入法语音输入频率、满意度实力碾压领跑行业

(百度输入法用户日均语音输入次数达11.30次/日,为行业第一)

居家抗疫激发语音需求,百度输入法语音输入频率、满意度实力碾压领跑行业

(百度输入法语音输入满意度为8.41,获得行业最高分)

整体来看,三大主流手机输入法的语音输入日均次数都较去年增加明显,满意度普遍较高。其中百度输入法达到11.30次/日,满意度达到8.41,拿下两个行业第一;其次为讯飞输入法,语音输入次数为9.82次/日,满意度为8.13;搜狗输入法排在第三,语音输入次数为9.24次/日,满意度为7.96。

百度输入法的语音输入功能为何这么受欢迎?这要从它的一系列领先功能说起。

首先,百度输入法行业首发的中英自由说和方言自由说功能,就俘获了不少居家办公的“都市丽人”的心。即使用户所说句子夹杂着英文单词,也能被清晰识别。这意味着“无论是life还是work,它都能satisfy你的need。”而方言自由说则将普通话与六大方言融合成一个语音识别模型,率先实现了方言与方言、方言与普通话的混合语音输入。即使是说了一辈子方言不擅打字的长辈,也可以用语音输入与孩子随时随地无障碍沟通。

居家抗疫激发语音需求,百度输入法语音输入频率、满意度实力碾压领跑行业

(百度输入法实现语音输入四项重大突破)

其次,是超强的离在线语音识别能力。当你还在为说大段话,输入法无法识别而苦恼;或是走进地铁电梯,输入忽然中断而愤慨,或许你该试试使用百度输入法的语音输入了。《报告》指出,百度输入法语音输入持续升级,凭借流式截断多层注意力模型(SMLTA),解决了无法进行大规模在线语音实时交互的问题,同时也使离线语音准确率不断提升,即使在电梯、地铁、火车等网络差的环境中,用户也能顺畅的使用语音输入。

居家抗疫激发语音需求,百度输入法语音输入频率、满意度实力碾压领跑行业

(百度输入法语音输入持续升级)

同时,百度输入法的轻声识别能力、语音速记功能更是让职场“开挂”的利器。轻声识别让你在办公室、地铁里也能说“悄悄话”进行输入,既不会影响别人,也不必担心所说内容被听到。语音速记就更方便了,打开手机上的便签或者备忘录,选择百度输入法的语音速记功能,就能把语音转换为文字。还能选择多人模式,同时录入2-3人的声音,并根据声纹进行智能识别,为人物对话分角色记录。初入职场的小白不用再熬最晚的夜,拿买最贵眼霜的钱,给父母买个按摩椅,给自己买idol专辑,它不香吗?

受疫情影响,人们经历了长时间的远程办公、远程学习生活,在线沟通需求随之激增,而语音输入的高效便捷,能有效提升沟通效率,从而进一步提升工作和学习效率;加之足不出户的抗疫生活也为语音输入创造了更为安静和私密的使用环境,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语音输入,加速了大众对语音输入习惯的培养。据《报告》显示,70.3%的受访者都表示,疫情期间使用语音输入的日均次数增加。这对手机输入法厂商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如今输入法行业的领军者,百度输入法的语音实力十分强劲,期待它能继续发挥优势,给我们带来更多实用、好用的语音功能,在生活逐渐踏上正轨的当下,继续为生活创造更多便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