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鑫集团一季度实现总收入8.62亿元,总交易量5.2万单

资讯 TOM    2020-06-15 14:55

6月12日,易车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BITA,以下简称“易车”)发布了其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业绩,其中包含了易车交易服务的主要运营者易鑫集团(2858.HK)同期的部分运营及财务概况。披露显示,易鑫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总收入8.62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现总交易量5.2万单,融资总额为39亿元。

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汽车产业短期受到较大冲击。根据中信证券统计,在A+H股汽车行业179家上市公司中,剔除2018至2020年期间存在单季大额亏损的公司之后,2020年一季度合计实现营收4248亿元,同比下降28.7%;实现归母净利润60亿元,同比下降75.6%。身处汽车金融行业的易鑫,亦不可避免受到影响。数据显示,易鑫第一季度的总收入和总交易量同比分别下滑了48.1%和64.6%。同样,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全民消费能力下降,银行、金融机构和汽车金融公司逾期率普遍出现上升。易鑫第一季度90+逾期率为2.60%,180+逾期率为1.55%,公司第一季度计提应收融资租赁款信用损失拨备10.66亿元。

目前,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加之国家和地方纷纷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利好政策,汽车行业正逐步回暖。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表明,国内乘用车市场从3月开始逐步恢复,4月销量同比增幅为-2.6%,降幅大幅收窄,超过市场预期;5月份乘用车月销量更是近11个月来首次实现正增长。乘联会方面认为,下半年车市将恢复常态化发展。据此,销售量的回升将给予市场信心,汽车金融行业也有望加快复苏。尤其是行业头部企业,或将通过加强风控能力、发力中高端品牌合作、后市场拓展等渠道,集中更多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