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hopee加盟首届广州直播节 跨境直播助力复产复销

资讯 TOM    2020-06-04 18:09

2020年6月4日,广州——近日,东南亚领航平台Shopee正式宣布加盟首届广州直播节,携手广州市商务局,通过跨境直播将广州卖家与产业带推向东南亚,实现外贸产业升级。直播节期间,Shopee将在东南亚首设跨境卖家直播专区,跨海连接直播之都,以官方直播带货中国制造,助力企业复产复销。

Shopee加盟首届广州直播节 跨境直播助力复产复销

Shopee加盟首届直播节,数字化转型助推广州加速重启

为应对疫情影响,广州市大力支持以电商直播为代表的电商新业态发展,积极实践从“千年商都”向“电商直播之都”的数字化贸易转型。6月6日至8日,首届直播节将重磅启动,辐射全城电商产业。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表示,首届直播节“秉承‘扶商惠民,全球抗疫’思路,推动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本次直播节将推动跨境直播生态发展,通过直播帮助外贸企业按下复工复产的“加速键”。作为东南亚领航电商,Shopee持续以包含Shopee Live在内的互动性功能矩阵,增强用户粘性,引领中国跨境卖家流量复苏,赢得爆单先机:就在刚刚结束的斋月大促中,印尼市场Shopee Live仅4月就吸引了超1.2亿次观看,顶级流量助力跨境卖家在该市场单量劲增至大促前4倍以上,实现率先复苏。

把握东南亚网购风潮,跨境直播抢占流量高地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最新数据,东盟在2020年第一季度正式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面向东南亚市场的跨境电商成为出口贸易的新亮点。基于东南亚地区人口的不断增长和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当地消费市场呈现年轻化、移动化特点,如何把握当地消费者对多元线上购物体验的需求,成为中国跨境卖家的新课题。

作为东南亚领航电商平台,Shopee洞悉趋势,于2019年推出Shopee Live直播功能,以“边看边买”的购物体验抢滩东南亚电商直播市场,推出第一年,Shopee Live播放量便已达5亿。

直播带来的流量红利也为国货出海奠定了基础,让熟悉直播带货的中国卖家找到了切入市场的捷径。平台数据显示,尽管受疫情影响,今年5月的斋月大促高峰日,跨境卖家直播场次较去年12.12大促涨至1.7倍,因普遍看好Shopee Live的销售转化力,中国商家们纷纷借助这一吸粉利器搭建流量高地。

Shopee深谙跨境卖家对直播引流的迫切需求,以虾皮网红营销服务(SKS, Shopee KOL Service)帮助卖家打破东南亚语言、文化等诸多差异壁垒,精准分析产品特性和对应受众的购买习惯,推荐合适的网红主播助阵卖家直播爆单:

斋月期间跨境卖家使用SKS平均出单量超出大盘至15倍,观看量超出大盘至8倍,美妆保健、3C、 母婴品类直播表现最为出色;

某美妆卖家使用SKS后单量较平日暴增至86倍,夺得最佳单店表现;

某新晋电卷棒品牌透过网红直播单量较平日增长至16倍,粉丝增长40%。

首设跨境直播专区,重磅加持直播节

为积极响应本次直播节,Shopee推出系列利好政策,在东南亚打造跨境流量高地,助力中国卖家直播出海:

● 首设跨境卖家直播专区: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站点将首次开设跨境卖家直播专区,为参加直播节的跨境卖家提供额外曝光;

● 跨境卖家每日直播:邀请广州当地卖家进行每日直播,直播卖家覆盖健康美容、3C家电、男装及女装等多个品类,助力相关产业带复产复销。直播场次居多的卖家将有机会获得Shopee闪购活动资源位等特别奖赏;

● 官方主播免费带货:联合重点卖家开通官方直播号,于直播节期间开启首播,由平台官方网红主播免费为卖家带货。

Shopee跨境业务总经理刘江宏表示:“很荣幸Shopee能够作为唯一一家东南亚电商平台加盟此次直播节。首届直播节的举办充分彰显了广州打造‘直播电商之都’的决心,也印证了数字化转型正成为疫后复产复工、经济重启的新引擎。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商家与产业带利用跨境直播重回增长曲线,Shopee也将借此机会,以更完备的功能与服务,带领中国制造通过直播赛道出海东南亚,把握新主场。”

关于Shopee

Shopee是东南亚领航电商平台,于2015年成立并拓展至七大市场,广泛连接区域内的消费者、卖家和企业。

Shopee每日为数百万消费者提供便捷、安全、互动的购物体验。透过强大的支付和物流服务支持,以及为每个市场量身打造的娱乐化体验,Shopee为消费者带来海量商品选择。作为东南亚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者,Shopee同时致力于帮助品牌和创业者在电子商务领域获得成功。

Shopee母公司Sea为全球领先的消费互联网企业,也是首间于纽交所上市的东南亚互联网企业(股票代码:SE)。除Shopee外,其核心业务还包括旗下的电子娱乐业务Garena及电子金融业务SeaMoney。Sea集团的理念为运用科技的力量改善当地消费者及中小企业的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