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东进”与良好营商环境双优势,简阳迎来发展黄金期

资讯 TOM    2020-06-16 11:55

当前,简阳迎来了“千年一变”的发展黄金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东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天府国际机场即将通航、成都东部新区挂牌成立等多重历史机遇重叠,让简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新电商经济作为简阳首要主抓的新兴先导性服务业正逐步成势成型,千亿级电商产业园建设明显加快。

成都“东进”与良好营商环境双优势,简阳迎来发展黄金期

简阳城市图

简阳作为成都“东进”战略主战场迎来新的黄金时期

2020年5月14日,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成都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简阳市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到,成都东部新区是一座“未来之城”,简阳作为成都东进主战场,要讲好东部新区故事,打造成国家开放新门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平台、成德眉资同城化新支撑、引领新经济发展、彰显公园城市理念。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其核心城市是成都和重庆,而简阳位于成都、重庆中间,是成渝发展轴线上的黄金口岸和重要节点,是推进成渝协作的重要窗口和门户,区位优势明显。

成都“东进”与良好营商环境双优势,简阳迎来发展黄金期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图

成都东进北到青北江,南到天府新区,往西虽然疆域辽阔,但西边是良田及龙门山脉,是需要保护的耕地和生态涵养区。所以成都唯有向东,才能持续性发展和协同周边城市发展,同时“成都向东”与“重庆向西”协同,进一步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而简阳作为“东进”战略的主战场,地位日益凸显,被赋予了“开放新门户、产业新高地、战略新支点”的时代重任,掀开了高点起步、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

多重历史机遇叠加下的简阳,已积蓄起腾飞的磅礡势能,随之,营商环境也进一步优化。

成都“东进”与良好营商环境双优势,简阳迎来发展黄金期

成都市规划图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近年来,简阳市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近期,简阳市委、市政府印发《简阳市进一步优化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重点针对企业开办、登记财产、获得信贷等与营商环境密切相关的28个重要方面,制定225项优化提升举措,全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通过“互联网+政务”,实现‘不见面’‘零费用’,有效缩短企业开办时间;通过设立企业综合窗口,实行一窗通办,采取“一套材料、一次受理、一窗进出、一趟办结”的并联式集成办理服务;通过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系统为载体,全力推进政银合作,为企业开户提供便利。

各项举措落地落实,简阳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营造“尊商、重商、亲商”营商氛围,大力培育“舒心、暖心、放心”营商环境,吸引了许多企业家莅简投资兴业,其中新电商经济发展在简阳更是方兴未艾。

成都“东进”与良好营商环境双优势,简阳迎来发展黄金期

简阳市政务服务大厅

立足功能定位 助推简阳新电商经济发展

作为未来成都新门户、经济新引擎、建设新平台,简阳市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将电子商务作为首要主抓的新兴先导性服务业,全力“打造千亿电子商务物流园区,建设城北产业新城”,园区规划面积15.8平方公里,以新电商经济和现代物流为主导产业,以新消费、新商贸、新服务为特色,重点发展跨境电商、垂直电商、农村电商和现代物流,着力建设国家级电商物流新枢纽。

成都“东进”与良好营商环境双优势,简阳迎来发展黄金期

简阳市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

2019年9月23日,简阳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顺应形势,顺利落户简阳市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开园运营5个多月来,立足功能定位,积极助力简阳电商园建设:拜访本地企业30余家,针对企业发展痛点和难点,提出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转型数字经济发展;整合网易优质课程资源,举办线上培训200余场;对多家入驻企业进行了网易云、大数据、线上线下课程等网易资源赋能;招引入驻企业15家,签订战略合作企业12家,正在洽谈有意向入驻企业8家;共接待客商250余批次,2000余人,为促进简阳新电商经济发展和数字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

成都“东进”与良好营商环境双优势,简阳迎来发展黄金期

简阳网易联合创新中心

网易在重庆、简阳、德阳布局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十分契合。未来,三地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将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当地发展。简阳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则突出西南地区首个以电商为主题的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这一特点,通过不断改善、优化的简阳市营商环境,通过网易赋能体系,帮助入驻园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简阳市打造千亿级电商物流产业园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