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普尼金表:腕表的六大禁区

资讯 TOM    2020-06-16 11:56

关于腕表的保养知识可谓是非常多,大部分戴表人士都有所了解。毫无疑问腕表需要得到我们精心的呵护。然而也有一些禁区,一旦涉足就有可能直接报废您的腕表。因此腕表使用6大禁区你就一定要谨记。

西普尼金表:腕表的六大禁区

1、腕表不能和樟脑放一起

樟脑挥发的分子,容易与腕表机芯内的润滑油发生化学反应,使润滑油变质失去润滑作用,这样腕表就不能正常走动,直接影响了走时精度和使用寿命。

因此,腕表不要跟樟脑存放在一起。当腕表需要长时间存放时,应选择干燥、清洁、不受阳光直射的地方,并且应每隔几个月使用腕表走动走动,以防止时间过长,表油粘腻,影响走时。

2、化学物品对腕表外观条件的影响

腕表在日常使用中,应尽量避免接触化学物品以及酸、碱、盐的侵蚀,以免造成腕表外观件的损伤。

许多腕表的外观件如表带、特别是表壳外表或其镀层受到化学物品如汽油、酒精、油漆、化妆品、喷雾剂、农药、药品的水溶剂以及温度计破碎后的水银等的接触、侵蚀,就会变色、腐蚀,甚至会出现脱层。

西普尼金表:腕表的六大禁区

3、腕表不能在强磁场环境中使用

一般机械腕表的防磁能力只是在有限的范围内能够达到防磁的效果,如果超过它的防磁能力,腕表内的钢制零件会被磁化,游丝也会受到影响,造成腕表走时不准确,产生走慢、走快现象,严重的会出现停走。石英表中的钢制零件虽然很少,但强磁场对转子的正常运转也会产生干扰。因此,一般的腕表不能在强磁场的环境中使用,更不能把腕表放在电磁铁、扬声器、发电机、变压器和大型电器设备上。

4、腕表惧怕剧烈震动和冲击

在参加体育活动,或其他活动量较大的体力劳动时,尽量不要佩戴腕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腕表是精密的计时工具,零件细小,而机械腕表仅仅依靠防震器的防震性能来预防震动也是有一定限度的,超出了防震器的有效范围,首先就会造成摆尖的损坏。

西普尼金表:腕表的六大禁区

5、一般防水腕表不能带着游泳

在很多人眼里,认为我的腕表是防水腕表、可以防水,我在游泳时就不用取下来了,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因为一般的防水腕表并不是游泳、潜水腕表,它虽然采用了密封措施,能够防止水溅和日常汗水的侵入,但不可浸没在水中。

一般防水腕表上以米或者大气压标注的防水深度,是实验室中进行防水测试时的理论防水深度,测试时腕表与水均处于恒温、静止状态。而现实生活中这种恒温、静止是不存在的。我们佩戴腕表在水中的活动会大大增加对腕表的水压。因此,最好不要佩戴一般的防水腕表去游泳或洗澡。

西普尼金表:腕表的六大禁区

6、调整腕表日历时的禁区

日历腕表,如果在工作过程中的某段时间不能调时,这段时间叫做禁区。

在禁区这段时间内,日历机构中拨日轮上的拨头正好处于日历环的齿隙中,这时如果进行快拨调整日历,会使日历环的转动受到拨头的阻碍,损坏零件。所以在禁区这段时间内不能快拨调整日历。这个时间通常是晚上八点到第二天凌晨的三点。为了安全保险起见,建议大家最好选择白天进行快速日历调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