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随心所驭 转向精准 天际ME7更懂你的驾驶乐趣

资讯 TOM    2020-06-05 17:46

充满雄性荷尔蒙的汽油味、大马力发动机狂躁的声浪我们并不陌生,而当电动车这只“猎豹”被时代唤醒,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或许我们可以从天际ME7上一探电动车的“驾驭之美”。

转向轻松、方向精准,被认为是行驶品质体现之一。秉承“用户至上”的开发理念,天际ME7采用同级车型中领先的德国博世(BOSCH)双小齿轮电动助力转向器,兼顾了低速时的转向轻快性及高车速时的平稳性,同时具备智能驾驶功能拓展,可对LKA(车道保持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APA(自动泊车)等高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快速响应。“我们希望带给驾驶者更加顺畅、平滑、精准的操控享受。”天际汽车董事、CTO牛胜福博士表示。

随心所驭 转向精准 天际ME7更懂你的驾驶乐趣

天际汽车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 ME7

“我有车,我有压抑需要发射。我与车,结合一体感觉快些……”正如《人车志》歌词里写的,每次畅快的加速,每次精准的过弯,都能使驾驶爱好者肾上腺素飙升。如何能达到这样“人车合一”人与机械相互融通的完美境界呢?“车辆不仅仅是冷冰冰的机器,它更需要精准地洞察驾驶者的行驶意图。”天际汽车底盘总监熊显峰这样解答。

转向系统调校就像精密的化学反应,每一个微小的数值改变,将牵一发而动全身。据悉,考虑到国内年轻消费者的乘坐习惯和对驾控乐趣的追求,天际汽车转向团队携手英国米拉(HORIBA MIRA)专业调校团队、德国博世(BOSCH)转向系统专家组成豪华调校团队,对天际ME7的随速助力、末端保护、主动回正、跑偏补偿、过热保护、摩擦补偿、抖动抑制等功能进行了细腻的参数优化。

随心所驭 转向精准 天际ME7更懂你的驾驶乐趣

天际ME7搭载了德国Bosch的双小齿轮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示意图)

比如,为保证各车速下,驾驶者都能获得优质转向手感,天际汽车转向团队对随速助力功能转向电机的助力输出进行了精密调试,为驾驶者带来“低速轻便、高速稳重”的转向手感,更好地保证了驾驶的舒适性与安全性。

细节处见匠心。天际ME7优质的转向手感还跟末端保护、主动回正、跑偏补偿等这样日常“不起眼”的基本功能息息相关。

“小功能有大门道”。末端保护功能看似平常,但天际汽车转向团队艺术化地在转向行程末端设置软止点,通过阻尼感提前“提醒”驾驶者,有效地避免了方向盘打到末端时的金属撞击噪音,大大提升了驾驶品质;同时,天际ME7 EPS的主动回正功能,可以通过转向电机主动施力,使方向盘精准地回正到中心位置。该功能完美地平衡了回正速度和回正精度,为驾驶者提供了出色的正中感觉和精确的线性导向;而当车辆处于持续侧风冲击或倾斜的路面上时,ESP的跑偏补偿功能就“大有可为”了,这时转向电机将主动施力补偿驾驶员手力,保证驾驶者轻松无忧驾驶,更有效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能。

除了基本功能的独具匠心,天际ME7的EPS也是智能辅助驾驶等高级功能的最佳“助攻”。得益于能够原地450°/s的高方向盘转速,100ms以内的快速响应,以及角度偏差在3%以内的精准执行力,天际ME7的EPS能够按照车辆APA自动泊车功能计划好的泊车轨迹,快速响应、精准转向,完美解放用户双手;当车道保持/辅助或交通拥堵功能开启、而天际ME7即将偏离车道中心或跨线时,EPS会不动声色地帮助用户纠正行驶方向,始终保持车道居中。

随心所驭 转向精准 天际ME7更懂你的驾驶乐趣

天际ME7 EPS可快速响应自动泊车、车道保持等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经过了细腻的参数优化,天际ME7拥有极佳的转向性能。低速行驶时,天际ME7转向轻便,高速时手感稳重更有安全感,车头指向精准,车身动态响应非常灵敏。“整个车身能够明确了解驾驶员的意图。”天际汽车转向系统专家宋怀文表示。

打造有品有趣的好车,是天际汽车的造车观。有趣,在于转向系统性能卓越、提供极致的驾驶乐趣;有品,则体现在严苛试验下的千锤百炼。

为带来更精准、更“懂”用户的转向系统,转向系统历经了3轮底盘联调、3轮EPS系统精调、2轮ADAS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联调等多轮调试。天际ME7曾历时2年多,先远赴英国进行了转向系统的专业调校,再回到国内针对本土路况、国人驾乘偏好等进行了多轮转向系统精细化调校。

随心所驭 转向精准 天际ME7更懂你的驾驶乐趣

天际ME7经过了多轮转向系统精细化调校

此外,为全方位验证转向系统可靠性,天际ME7在2018年到2019年历经设计验证和产品验证2轮验证,每轮进行了近百项转向系统台架试验。工程师模拟了用户使用10年、30万公里的工况,对转向系统进行了可靠性验证。其中EPS系统级别核心零件台架试验历时40余天,高达百万次循环。百万次的验证是什么概念呢?如果按每天转向100次来算,则完全满足用户20年的使用需求。

天际ME7转向性能在无数轮台架试验、整车试验与软件调校中精益求精,趋近完美。为什么要进行这样高强度的“自虐”?天际汽车董事长、CEO张海亮说道:“只有经受住我们模拟的各种各样使用环境下的考验,我们才能放心将天际ME7交付到用户手上。”

随心所驭 转向精准 天际ME7更懂你的驾驶乐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