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谁的青春不迷茫?面对毕业的焦虑,你该听听杨颖在《解忧电台》的讲述

资讯 TOM    2020-06-28 12:01

2020注定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蛮不讲理”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一些长久以来存在的生活焦虑,在疫情的影响下更加放肆地冲击着人们的内心,生活的迷茫、职场的困境、升学高考的压力……这些焦虑情绪像病毒一样,在每天的生活中时不时地扎我们一下。

在民众心理最需要鼓舞的时候,一些人站了出来。最近酷狗音乐低调上线了一档长音频电台节目,联合了杨颖等一众正能量明星嘉宾,做了一件暖心的小事。

谁的青春不迷茫?面对毕业的焦虑,你该听听杨颖在《解忧电台》的讲述

6月25日,酷狗音乐更新了独家自制的长音频节目《解忧电台》,由分享者杨颖Angelababy分享毕业季焦虑治愈主题。对于每年的毕业季来说,初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向来会伴随着些许迷茫,而今年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又为这些应届毕业生蒙上了一层迷雾。四年大学的努力,即将在社会上绽放之时,却碰上了返校时间不确定、毕业一拖再拖、工作岗位紧缺等棘手的问题,年轻人们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这些焦虑,这一期杨颖的《解忧电台》像一支强心针,给出了应届生们答案。

一碗火候恰好的暖心鸡汤

听完杨颖的讲述,最直观的感受是放松了下来。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大多数都听腻了说教、看惯了鸡汤,冗长的大道理对他们来说并起不到什么帮助和效果。

杨颖的《解忧电台》并不是虚无缥缈地去对年轻人说教画饼,而是像一位知心姐姐一样,深入到他们的内心,以讲故事的方式,小心翼翼地温暖诉说,用温柔的声音燃起心中的暖意,用朴实的阅历寻求生活中的共情。就像杨颖讲述的一样,“用我的声音治愈你的每一次不安”。我想这正是《解忧电台》存在的目的,也是疫情后以声音治愈社会的初心。

谁的青春不迷茫?面对毕业的焦虑,你该听听杨颖在《解忧电台》的讲述

虽说是一碗鸡汤,但这是一碗厨艺精良、火候恰好、满满诚意的暖心鸡汤,出现在了人们心灵最饥饿的时刻。

一条从心出发解题思路

经过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相信很多毕业生们都已经解决了无数道难题,但解答课本试卷上的题容易,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才是最难的。这些问题没有课本讲解、没有知识可寻、甚至没有标准答案,选择了不同的解题思路,就选择了一种生活。但无论那种选择,年轻人不能输给心态。

谁的青春不迷茫?面对毕业的焦虑,你该听听杨颖在《解忧电台》的讲述

杨颖在《解忧电台》中最让人鼓舞的一句话,就是“没有不可治愈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这句看似普通的话,其实道出了面对困难和生活中的各种无解难题的态度。其实无论是像杨颖这样优秀的演员,还是百万应届毕业生中的一个普通人,褪去职业的外衣大家都是老百姓,每个人在自己的领域都会面临各种棘手的麻烦和焦虑。解决困难的办法千差万别,但首先应该有一个正确的心态。

许多初入社会的年轻人,在面对各种困境时并不是能力不够、解题无门,而往往是没能秉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反而让自己自缚手脚、四处碰壁。因此杨颖带来的这期《解忧电台》既是抚平毕业生们的各种焦虑、解答他们的各种疑虑,更是在传递一种面对焦虑和疑问时的心态,不要被困难吓倒,更不要因为焦虑而自乱阵脚。

一发高效助眠的晚安神器

相信很多年轻人对“报复性熬夜”这个词并不陌生,因为白天生活的压力和焦虑在夜晚选择通过熬夜的方式来缓解。而从科学的角度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焦虑,反而会让第二天的自己身心俱疲,并且陷入这种不良作息的循环中。解决这种焦虑快速入睡的方式是让自己在睡前尽量放松下来,而《解忧电台》就是非常适合睡前场景的一个内容。

谁的青春不迷茫?面对毕业的焦虑,你该听听杨颖在《解忧电台》的讲述

其实在杨颖参加《解忧电台》之前,于朦胧、张雨剑、谭松韵、霍尊等青年演员歌手也参与了酷狗音乐这档电台节目的录制。纵观这几期节目内容,虽然大家解决的焦虑类型并不相同,但共同的是大家都是以一种温柔、轻松的方式来讲述和分享,许多网友在酷狗评论区留言,表示他们的声音太治愈了,听着听着就放松下来,很快入睡。加上《解忧电台》讲述的内容也是去分享生活中各种焦虑的治愈方式,从内容上也能带给听众一些轻松的感受。

谁的青春不迷茫?面对毕业的焦虑,你该听听杨颖在《解忧电台》的讲述

目前《解忧电台》上已经有了8期节目,陪伴了超过600万人,他们在这里倾听,在这里得到理解,在这里治愈焦虑。据悉后续这档节目还会持续更新,有更多明星嘉宾来与听众分享心得、感受生活。疫情当前,物质上的缺口可以通过以后的努力来弥补,但心灵上的创伤才更加难以疗愈。酷狗音乐的这档《解忧电台》在向社会传递出一个信息:也许只是一个声音、一件小事,却可以让成千上万的人在某个夜晚某个角落,治愈了焦虑,与自己和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