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一波旅客尝鲜“周末随心飞” 6.5万人次出行带火周末经济

资讯 TOM    2020-06-28 13:22

6月27日和28日,火爆异常的东航“周末随心飞”产品迎来首个使用周末,第一波尝鲜旅客成功“兑换”产生了超过6.5万张机票,开启“任意飞”。

航空产品受青睐

作为全民航领域首款“不限次、任意飞”的航空产品,上线仅仅一周就收到了旅客的争相追捧。根据东航方面提供的客座数据,截至6月24日,拥有“周末随心飞”权益的旅客已经成功兑换出超过10万张机票,6月27、28日第一个使用周末超过6.5万张机票。具体而言,首次兑换的出行时间主要集中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和7月的几个周末,出行目的包括旅游、探亲、返乡、返校在内等各类出行需求。

最为受益的就是上海的旅客,东航是上海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航线网络丰富。目前,上海始发至成都、深圳、西安、青岛、重庆、厦门、长沙、三亚、昆明、广州的航班为6月27日最火爆的前十名航线。以6月27日虹桥飞成都航班为例,当天东航MU5401、MU5405、MU5411、MU5477,4个航班“随心飞”旅客占比全部超过90%以上,四个航班的客座率也都在90%以上,早班机MU5401更是达到了96%的高客座率。6月27日和28日2天,东航上航的上海往返成都双向共有58个航班,随心飞旅客累计4049人次,占到航班总旅客人数的59%。

第一波旅客尝鲜“周末随心飞” 6.5万人次出行带火周末经济

MU5207王先生周末前往三亚旅游,在办票过程中,王先生表示随心飞产品订座十分便捷,物美价廉。

而从航班预定总体情况来看,近期旅客集中兑换的热门航线目的地主要集中前往上海、成都、拉萨、昆明、重庆、深圳、西安、广州、三亚、厦门、长沙等城市,飞行时间普遍在2-3小时左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热门旅游城市的拉萨,受到了东航“周末随心飞”购买旅客的“热捧”。6月27日,在成都往返拉萨d的MU5825/5826航班上,持“周末随心飞”产品兑换机票的旅客占比达到了90%以上,客座率也接近满员,其余从广州、昆明等地前往拉萨的航班也均有超过90%的机票兑换比率。聚焦端午小长假,从上海、广州两地出发前往成都、长沙、大理等旅游城市的航班已经一票难求,“周末随心飞”产品消化空余座位的作用堪称瞩目。

第一波旅客尝鲜“周末随心飞” 6.5万人次出行带火周末经济

东航工作人员在廊桥口欢迎“周末随心飞”旅客抵达厦门

东航“周末随心飞”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周末随心飞”上线后,不少完成绑定的旅客立即开启“预定机票模式”。从数据分析来看,通往著名旅游城市的航班持续火爆,以往“受冷落”早班机开始“走俏”。但广大旅客也不必过分担心,一是因为像上海-成都等旅游大线,东航的航班班次也较多,中午、下午、晚上的航班预定相对容易;二是由于东航在全国各地都有运营基地,特别是上海、昆明、西安、北京等地拥有大型航空枢纽,广州、杭州等省会城市航线也比较丰富,旅客可以选择的城市还非常多,目前这类航线完成兑换订座没有太大问题。如果时间允许,旅客可以提前安排好行程,“这周去、下周回”,包括利用好“国庆”长假等,跨周使用“周末随心飞”。

旅客点赞肯定多

家住上海的张女士成为6月18日在东方航空APP限量发售的“周末随心飞”产品的首批尝鲜者:“周末无限次、国内任意飞、未使用可退,东航这个产品太让人心动了,算了一下,几乎飞一两个往返就能值回票价!家里老人爱旅游,这个礼物让他们很惊喜。”

第一波旅客尝鲜“周末随心飞” 6.5万人次出行带火周末经济

上海浦东机场值机柜台迎来吴女士一家人,前不久,他们一家八口相约购买了“东航随心飞”产品,今天将以“家庭团”形式乘坐MU5207航班前往三亚度假。

无独有偶,从事摄影工作的青年摄影师李先生则表示,他在看到东航该款产品上线公告后第一时间就去了解了使用规则,并发动朋友一起抢票。他的摄影朋友、时装博主、广告公司、互联网公司的朋友们也都买了东航“周末随心飞”权益卡,而且还建了一百多人的微信群,专门交流使用攻略和旅程安排。

“离家远工作忙,每周回家从前根本不敢想,现在不用计算来回机票费,周末想飞就飞,老婆和爸妈都特别开心。东航推出的这个产品太适合我们在外打拼的人了,我的朋友圈里这两天都在晒这张卡!”在深圳创业打拼的郑先生对东方航空新近推出的“周末随心飞”产品赞不绝口。

第一波旅客尝鲜“周末随心飞” 6.5万人次出行带火周末经济

东航工作人员在三亚机场欢迎使用“周末随心飞”产品的旅客

在旅客主动购买该产品之外,东航客户经理走访合作客户公司时,也向客户公司详细介绍“周末随心飞”产品,并通过一些企业“差旅日”在线直播活动推广该产品。由于此次特惠产品只能通过“东方航空”官方APP一次买10套,有公司提出购买500套的需求,也只能通过官方渠道多次购买。在上海,某著名跨国医药企业中国公司的员工王先生表示:“我的公司总部是上海,正是看中了东航总部上海、航线网络覆盖面广的优势,自己一下子买了3套留着用,打算带上家人周末自由飞,偶尔利用年假安排一个连接两个周末的7或8天小长假。以前国际出游多,现在受疫情影响,好好体验下祖国的大好河山。”

在海南,当地颇有名气的三亚东海龙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先生,通过为自己和家人买票的形式,满足了“常回家看看”的需求。他经常在周末往返上海和三亚,感谢东航推出此类惠民产品,不仅满足了国民的出行需求,更是带动了各地旅游业的发展。

带动航旅消费“大循环”

自今年一月以来,受疫情影响国内航司航班客座率普遍走低,为盘活运力资源,东航率先在餐食、机供品、防疫申报等方面推出创新举措,又通过大数据分析,推动了“周末随心飞”产品上线。

第一波旅客尝鲜“周末随心飞” 6.5万人次出行带火周末经济

更为重要的是,“周末随心飞”产品的推出,既是对航空公司当前运力资源的盘活,也极大提振了消费信心,为消费者们走出家门、经营者们迈开脚步、务工者们往来无碍,提供了普惠、便捷的航空服务产品。该创新举措积极顺应了当前旅客出行意愿逐渐恢复上升的市场变化,填补市场空白,解决了供给侧与需求端匹配的痛点,同步催生旅客新一轮的出行需求,让广大消费者、航空公司、旅游服务等相关产业共同受益,有力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回暖。

据测算,哪怕每个月只出行一次,每次两天一晚,小交通、酒店、餐饮、购物等相加也会产生比较可观的消费,有利于拉动周末经济,带动国内航旅消费市场的“大循环”。

对于部分旅客关心的产品购买问题、机票兑换问题,东航方面也给予了相应回复。

目前,该产品仍以3322元的价格在东方航空APP上销售,后续销售计划将根据市场反响制定。旅客购买产品后绑定“东方万里行”会员账户即可订票出行。产品公告中承诺,东航、上航作为承运人常规运行下的国内定期航班经济舱(港澳台航线除外),有座位销售时均可订票。

东航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合理规划行程,提前“预定”航班座位,尽享舒适品质出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