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望软件景园CAD:简化繁琐操作,快速苗木图块标注与数量统计

资讯 TOM    2020-06-28 15:18

园林景观的设计图纸中,通常布置有大量的乔灌苗木图块。为了方便后续的施工以及统计工程预算,设计师需要将所有苗木图块的数量标注出来,并汇总为乔灌数量统计表。常规的CAD平台软件并没有专门针对苗木图块数量的标注功能,设计师只能通过“一个个连线”的方式,将具体的图块数量统计出来并进行数量标注,然后再将所有的数量标注进行人工统计与汇总,绘制出Excel表格。这种绘图方式费时费力,还可能出现标注失误、统计出错等问题。而中望软件旗下的中望景园提供的苗木数量标注与统计功能,可以快速解决这一问题,帮助设计师提高工作效率。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中望景园提供了多种配置的苗木图块标注格式与标注类型,包括苗木图块支持折线标注、弧线标注、框选灌木自动标注、增加灌木标注、长度标注以及名称标注、不带连线标注等,能够满足不同设计单位的绘图需求,帮助设计师简化繁琐的标注工作。同时,中望景园还支持对已创建的标注进行自动检查和更新,从而可避免数据出错。

图片3.png

在完成苗木图块的标注后,中望景园支持一键生成乔灌数量统计表以及乔灌图例列表功能,帮助设计师快速准确地完统计工作。如果图纸出现修改和变更,软件支持对已有统计表进行数据更新,设计师只需双击统计表即可进行快速编辑,进行删除表行、拖动排序、设置列头显示信息等操作。值得一提是的,统计表还支持导出Excel文件,方便设计师进行图纸交流与互动。

图片4.png
图片5.png

小结:中望景园实用智能的苗木图块数量标注与统计功能,可帮助设计师简化繁琐的手动操作,节约工作时间,且确保统计的准确性,极大提高了绘图效率与质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