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2020年度观察家资本价值年会暨卓越资本价值企业评选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20-06-17 11:59

6月11日,由经济观察报举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金学院学术支持的“2019-2020年度观察家资本价值年会”在上海绿地万豪大酒店成功举办。

2020年不同以往,全球资本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呈现出“金融危机”式的行情。现今中国境内疫情得到控制,但全球疫情的发展趋势还不明朗,中国和全球的资本市场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分化。疫情给资本市场各行业带来哪些影响?疫情是否影响资本市场改革?上述问题也是当前市场各方密切留意的重心。

本次年会以“资本力·克时艰·稳信心”为主题,采用闭门会议形势,设置主题演讲、全体讨论等环节,特邀学术专家、企业高管、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宏观经济、产业趋势、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微观个体等角度进行深度讨论。

其中,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金学院教授陈欣在现场深度分享自己对于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的思考与展望。

上海高金学院教授陈欣在主题演讲中对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宏观杠杆率、此前的货币政策以及经济是否还要加杠杆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分享。他认为,疫情不仅对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造成负面影响,也会对中国和全球的经济政策、金融政策产生很深远的影响。整个金融环境的放松,对资本市场有所助益。而目前政策刺激的落脚点是在于那些短期能够稳增长、稳就业,但同时长期来看又能够有更少的后遗症、能够提高中国的高质量发展效率的先进制造业上。从未来看,中国的经济结构可能会更依赖于资本市场对资源的再分配。

而鱼跃医疗副总裁、董秘陈坚认为目前中国企业正面临路径切换,即从仿制产品走向真正的自主研发。

陈坚认为,“现在中国高端医疗企业面临的压力会越来越大,我们必须慢下来发展,决不能用快速增长的心态去面对工业升级,要忍受一段时间业绩短期业绩不能增长的痛苦。”他表示,这次疫情没有改变企业的成长曲线,而是加速中国头部企业对于传统路径依赖的抛弃,去思考转型。

国金证券指数业务负责人表示,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挑战,但或许也为中国指数机构加快布局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了契机,在国家鼓励更高水平金融开放的大背景下转危为机,力争加速追赶国际指数机构。

此外,其他到场的二十多位企业高管、投融资机构负责人也都从各自公司角度畅谈自身公司和所处行业在疫情期间及之后,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同时,第六届卓越资本价值企业评选结果也在当天揭晓。以价值实现、战略规划、信息披露、资本运作为评审维度,经过提名、初选及综合评审委员会的专业意见,最终确定了第六届卓越资本价值企业榜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