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讯 ▎中智卫安与云迹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携手航行机器人蓝海

资讯 TOM    2020-06-28 16:19

2020年6月24日,深圳中智卫安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智卫安“)与北京云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迹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携手,拥抱航行机器人蓝海。

喜讯 ▎中智卫安与云迹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携手航行机器人蓝海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智卫安是国内领先的机器人研发企业、深圳十大机器人企业之一。自2011年起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开展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依托深厚的安防、安保系统集成及运营服务根基,以及多年的机器人研发技术沉淀,聚焦安保、物业、消防等服务领域,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机器人企业。截至目前,中智卫安已申请机器人领域相关专利近230项,成功申报了国家、省、 市各级科技项目。通过持续不懈地机器人核心关键技术突破,中智卫安自主研发了消毒防疫机器人、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智能巡检送药机器人、测温导诊服务机器人、室外巡逻测温机器人、室外清扫机器人等十余款人工智能产品,且广泛应用于安保、医疗、物业、消防、教育、养老等领域,深圳大学总医院、武汉肺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华为松山湖园区等场景均已覆盖。与此同时,中智卫安开创性提出了“动静结合、人机协作”的服务理念以及智能化楼宇、园区等解决方案,极大提升了传统作业效能。

喜讯 ▎中智卫安与云迹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携手航行机器人蓝海

图:中智卫安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及医院应用场景

喜讯 ▎中智卫安与云迹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携手航行机器人蓝海

图:中智卫安消毒防疫机器人及校园应用场景

而云迹科技,则是国内领先的专注商用机器人产品应用与技术研发的科技型公司,凭借在室内定位导航、机器人移动、大数据等方面的多年积累,主攻智能机器人产品化、商业化运营。产品主要应用于酒店、楼宇、政务大厅、商场等场景,提供零售、送物、引领、讲解、巡游等各项服务。自2014年成立至今,云迹科技团队已超200人,其中研发人员比例超过60%。累计知识产权申请量超过900项,其中专利申请量超过650项;400+项机器人移动领域、物联控制领域发明专利,创新能力和专利数量居行业领先水平。云迹科技旗下产品包括跑腿送物机器人—“润”、机器人底盘—“水滴”等。截至目前,云迹机器人运行里程已超过100万公里,与包括万豪、希尔顿、洲际、雅高、凯悦、温德姆、雅诗阁、首旅如家、华住、世茂等品牌在内的3000多家酒店均有合作,服务人次超过5000万。

喜讯 ▎中智卫安与云迹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携手航行机器人蓝海

图:云迹酒店机器人“润”及酒店应用场景

中智卫安与云迹科技均为机器人行业的佼佼者,据悉,双方在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内的战略联合,将从四个维度进行深度协作。在市场方面,将结合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智能楼宇机器人、酒店机器人解决方案落地办公楼、酒店等应用场景,同时将依托中智卫安海外渠道,拓展双方海外业务;在技术领域,云迹科技将运用其室内定位导航、机器人智能移动等成熟技术,与中智卫安协同开发智能机器人,推陈出新;在制造上,双方将在供应链、生产制造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共同形成市场竞争优势;在服务平台上,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联合打造通用机器人服务平台,满足不同场景对机器人使用、管理、运维等需求。

此次中智卫安与云迹科技的战略合作,是机器人行业的优势整合。云迹科技将在技术、平台等优势点与中智卫安的市场、制造等优势点协同互补,致力于更高品质、更高效率的产品和服务输出。接下来,中智卫安与云迹科技会进一步加深各核心板块的合作、交流与业务协同,利用各自的技术资源、客户资源及业务优势等,实现互利共赢,持续为机器人行业、客户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