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柔性显示改变“视界” 柔宇科技登顶2020中国科创企业百强榜

资讯 TOM    2020-06-28 16:19

柔性显示正在为人机交互体验带来颠覆性的变化。搭载了柔性显示屏的衣服鞋帽和箱包,不仅极具视觉冲击力,也提供了万物皆可显示的可能;柔性屏在汽车中控台的集成应用,不仅更加简洁大气更具科技感,而且为汽车制造的内饰发展指明了方向;还有多家厂商竞相推出的折叠屏手机,首次跳出追求屏占比的竞争怪圈,完美解决了大屏幕和便携之间的矛盾。

类似的应用不胜枚举,最重要的是这一切并非科幻概念,也不是仅存在于实验室中的展示,而是柔宇科技已经变成的现实,人们可以直接批量购买到的商品。

6月20日,2020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暨中国企业家生态大会如期举行,大会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科创企业百强榜”,柔宇科技位列榜首。

用柔性显示改变“视界” 柔宇科技登顶2020中国科创企业百强榜

本次大会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柔宇等多家科技创新企业CEO先后在会上发表了演讲。作为国内商业领域的主流财经杂志,《中国企业家》此次发布的“中国科创企业百强”榜单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科技创新领域推出。科创百强榜单按照企业的科技研发实力、生产规模、投资价值、成长空间等维度进行综合评估后得出。据了解,腾讯、百度、小米、京东、美团、蚂蚁金服、滴滴出行等知名企业都曾出现在前几届榜单中,有业界分析人士指出,下一批比肩华为三星等科技巨头的公司或将在其中诞生。

最近几年,万物互联已经成为科技行业最主要的发展趋势。尤其是在互联、计算、感知这三个万物互联最为核心的领域,新技术的飞速发展正在不断改变人们的生活。在互联方面,5G技术进入全面商用阶段;在计算方面,云计算、人工智能赋能各行各业;而在感知方面,象纸一样轻薄、集成了柔性传感和柔性显示功能的全柔性屏正在逐渐取代传统硬屏,成为下一代人机交互平台。一场柔性显示的革命正在每个人的身边悄然发生,而这场革命的策动者就是柔宇。

一直以来,视觉都是人类感知世界的主要方式,屏幕是数字时代的人们与世界进行交互的界面。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博士在大会演讲中指出:“柔性显示可以打破物理限制,让人机交互端口出现在任何地方,所以在万物互联时代中,柔性显示将会成为感知、人机交互的平台性技术。”

用柔性显示改变“视界” 柔宇科技登顶2020中国科创企业百强榜

由于柔性显示屏具有色彩更艳丽体积更轻薄耗电更低等优势,每一个优势都将为人们带来全新的应用和体验。据介绍,柔性显示还将影响系统和生态。柔宇科技目前已经布局智能移动终端、智能交通、文娱传媒、运动时尚、智能家居、办公教育六大应用领域,探索柔性显示解决方案在不同场景中的应用形态,将智慧物联端口带入到更多行业中。

以下为“2020年度中国科创企业百强”完整榜单:

用柔性显示改变“视界” 柔宇科技登顶2020中国科创企业百强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