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络中国节“端午”歌单上线酷狗引热议 网友寄语家国情怀

资讯 TOM    2020-06-28 15:51

互联网时代的传统佳节,分享数字歌单已成为一种全新的“云端”过节仪式。虽然仪式在改变,但流传千载的精神内涵未变,将一首承载满满祝福的应景歌曲转发给亲朋好友,其实更具新意和心意。

2020年端午节这天,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下,光明网携手酷狗音乐上线端午节特别策划——“曲赋端午情,赠君安康语”主题歌单。歌单涵盖32首歌曲,包括了:端午习俗、屈原故事,也表达出祈愿祝福、思想爱国等情怀。歌单推出一天,播放量超过266万,评论区上千条留言,皆是网友对家、对国,对亲人、对自己的祝福之情。

网络中国节“端午”歌单上线酷狗引热议 网友寄语家国情怀

图注:酷狗联合光明网上线网络中国节端午歌单

其实中国的每个传统节日,总能引发文化共鸣,也都有祝福健康之意,大家约定俗成的遵守着“端午”习俗,消灾避疫,也追悼屈原。尤其受全国抗疫防疫的影响,代表“安康”的端午节就更受重视,群众们更是通过一张歌单、一个分享、一句留言,将祝福寄情网上,并搭载流量之势,以社交之形,广泛传播、传递情感。

在酷狗音乐网络中国节之端午主题歌单评论区,有人分享着赛龙舟、吃粽子等传统习俗,也有人接龙屈原的诗句、传颂他的故事。网友们祈祷着家和国,云端寄思亲友故人,这份家国情怀在端午这个特殊的节点上,便更有凝聚力。

酷狗网友“旧梦”在评论区留言道:“粽子包裹着大江南北,咸甜口味,而家也容纳了酸辣苦甜,遍地情怀”。网友九伴安颜则道,“承载着幸福安康的端午龙舟即将启航,快上船!”,很多网友留言祈祷祖国安宁、人民安康,也感谢着每一个抗疫防疫工作者,大家经历过特殊的2020上半年,也就更知道珍惜当下的幸福和来之不易。

2020年,是具备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此刻,正有人在奔向小康的路上攻坚奋斗,彰显自强不息之精神;还有人在抗议防线上无私奉献,护佑一方水土之平安。酷狗推出的一张数字歌单,网友的每一次点播、分享、留言,都凝聚了国人的精神力,也绵延着永恒的家国情,让每个人都把自己参与到国家历史的洪流中,乘坐国家这艘龙舟,乘风破浪,蓄力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