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3周年助力UP主出道,硬核A站迎来全面升级

资讯 TOM    2020-06-17 15:01

6月16日,全网首届UP主选秀出道比赛即A站“出道616活动”完美收官,在经历了海选、晋级、排位和巅峰赛四轮激烈的角逐后,Anna小鲍锯木头、琼曼倪、绛紫长酱紫的绛紫、菲林君、亚历山大流浪狗、雪薇不是球等6名UP主脱颖而出,并出现于当晚20:00开始的A站周年庆直播中,参与出道及颁奖仪式。

13周年助力UP主出道,硬核A站迎来全面升级

涌入直播间的观众人数超过11.3万,近三个小时的直播中,累计收到点赞达152.9万,观众对该直播的打赏最高达到61.6万AC币(金额约6.16万),人气高涨的周年庆直播在一片“AC在,爱一直在”的祝福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13周年助力UP主出道,硬核A站迎来全面升级

选秀方式助力UP主成名 A站持续加磅PUGC生态建设

作为本次周年庆活动的重头戏,“出道616活动“自5月1日上线起,吸引了1800位UP主的热情参与,以选秀的模式票选出喜爱的UP主,助力其独家签约出道,获得千万级全网流量曝光。参与投票的用户也有机会参与抽奖,获得现金红包、联名周边、定制挂件。通过四个阶段的层层选拔,TOP6最终花落Anna小鲍锯木头、琼曼倪、绛紫长酱紫的绛紫、菲林君、亚历山大流浪狗、雪薇不是球,他们来自A站音乐区、VUP(虚拟主播)区、娱乐区、生活区、舞蹈区,展现了站内不同板块独特的内容形态。

“616出道活动”不止是一次单纯的“票选”活动,更是A站推出的平台运营政策的重要一环。全方位扶持满足出道UP主的涨粉需求,更有效地提升关注度;得到流量曝光的UP主为了长远发展不断产出优质作品回馈粉丝,反哺A站,为A站PUGC生态建设添砖加瓦,两者之间完成了良性循环。

13周年助力UP主出道,硬核A站迎来全面升级

除此之外,A站还相继推出了针对头部、中腰部UP主的“熋榜嘉年华”,为优秀内容创作者提供了更为丰厚的现金奖励,打破UP主收益固化;针对新人UP主,则推出了“阿普专修学院”,门槛更低、奖励更高,辅助体系化的萌新课程教学等培育成长路径和优先曝光推荐,刺激新人UP主的活跃度和生产量,吸引更多用户回流。

13周年助力UP主出道,硬核A站迎来全面升级

一系列活动覆盖了A站从萌新、中腰部到头部所有阶段的UP主们,形成了一套成熟完善的UP主培养体系,使得优质内容的产出得到了保证,也展现了A站对于PUGC生态建设的扶持力度和决心。更长远来看,则彰显了A站持续发力为用户构建一个优质的ACG文娱社区的担当和努力。

13周年A站魅力不减 硬核升级超A新世界蓄力前行

A站一直以良好的社区氛围受到用户推崇,此次13周年庆中推出的系列活动也再一次证明了这个“二次元伊甸园“的魅力。“写给AC娘的三行情书”活动,新老用户们不吝自己对A站的喜爱之情,“愿此生不虚度,愿未来皆同行,愿AcFun越来越好”。“见画如面爱你不变生日贺图”活动,则不小心“曝光了”猴山里的大触有多少,他们用线条、用颜色抒发了对A站的衷心祝福。与新东方合作的“二次元英语黑话翻译大赛”,则兼顾了专业性与趣味性,吸引到众多用户积极在评论区产出“神”翻译。与怪兽充电的联名快闪活动则在成都、长沙、深圳这三座城市掀起了#全民寻找AC娘#的热潮,AC娘定制充电宝供不应求,快闪活动现场也集结了大量ACer拍照打卡。

13周年助力UP主出道,硬核A站迎来全面升级
13周年助力UP主出道,硬核A站迎来全面升级

彰显A站魅力的不止情怀与硬核的系列活动,还有不断被用户提及的“买番鬼才“之称。为了迎接周年庆,A站推出了“AC特别企划——青春BACK:AC番大事记”,细数这些年引入的优质版权动画,如2018年黑马番《佐贺偶像是传奇》,2019年口碑番《非洲动物上班族》,2020年精品番《别对映像研出手!》《隐瞒之事》,2020年豆瓣封神动画《瑞克和莫蒂》第四季等等以及曾经带给ACer们快乐的投稿作品和UP主。正如评论区某一位ACer所言“够硬核,我喜欢”。

与此同时,为了迎接更多用户“回家”,A站认真倾听用户的声音,与过去的自己做出了告别,不断进行页面改版、技术升级、优化用户体验。不论新老用户,都可以在A站寻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不论新老UP,只要是优质的创作者,A站都将大力为其提供扶持,为爱发电不再是一纸空谈。

第一个十三年,A站做好了充足准备与每一位用户一同进入“超A新世界”。内容与流量的良性循环,不断吸引用户“搬家”、“回家”;硬核友好的社区氛围让来到这里的用户感受到温暖。下一个十三年,A站蓄势待发,在为用户创造“硬核二次元文娱社区”的道路上热血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