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1对1:家庭是孩子展现柔软内心的安全地带

资讯 TOM    2020-06-17 15:01

随着孩子心理年龄的过早成熟,校园暴力事件在近几年层出不穷。掌门1对1每当看见那些欺凌视频都不免觉得心痛,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会让这个孩子遭受这样的事情呢?掌门1对1发现,大多数遭到欺凌的学生在回家之后都不会选择告诉家长,很多都选择保持沉默。所以,大部分的家长并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学校遭受过怎样的对待。

掌门1对1:家庭是孩子展现柔软内心的安全地带

掌门1对1:不要剥夺孩子的话语权

掌门1对1发现,很多时候家长都只相信自己看见的。掌门1对1记得有一位同事讲述过自己的经历,小的时候因为同学总是欺负她,后来她忍无可忍决定反击,但是她的反击也不过是将即将落在自己身上的拳头推回去罢了,后来她父母看到之后二话不说就开始严厉斥责她,并且告诉她打架是不对的。就这样,从此以后她再也没有为自己受到的欺负反抗过。

其实,小孩子打架也好,吵架也好,都是成长必经之路。相反小孩子的吵吵闹闹并不一定就是不好的,在掌门1对1看来,家长应当相信孩子的判断,不要盲目的就选择呵斥孩子,这样很容易让孩子产生心灵创伤。掌门1对1建议各位家长适当听取一下孩子的想法,确认下事情的是非对错,再来确定孩子是不是应该被罚。

掌门1对1:孩子的事情的重要性不应当被工作比下去

掌门1对1发现,大部分家长在忽视了孩子的时候都会以工作为由。当家长们说出一切都是为了孩子的时候,实际上已经忽视了孩子的想法。前不久掌门1对1听专家说,现在大多校园霸凌事件的产生过程往往都是,孩子在学校的时候受到了欺负,很小的时候还会跟家长和老师告状,但是到了初中,孩子有了自尊心,孩子被欺负再跟老师告状就会被安上喜欢打小报告的“罪名”,这种“罪名”一旦坐实,在后来的日子中将更加不好过。于是孩子就会选择沉默,结果家长就会发现孩子变了,并且结交了一些坏孩子。实际上这些所谓的“坏孩子”不过是他为了保护自己建立起来的防御机制,因为只有结交这些“坏孩子”他才能不受欺负。

很多时候孩子的行为都是有原因的,家长应该做的不是不分青红皂白,而应该给孩子解释的机会,试着融入孩子的生活了解他包容他。校园暴力层出不穷,唯一能够制止的除了需要自身勇敢以外,还有父母和老师的关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