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十七届中国慈善榜揭晓,杨受成再获殊荣

资讯 TOM    2020-06-17 18:12

2020年6月16日,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荣膺第十七届(2020)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家”,以表彰其在养老扶贫,和捐赠抗疫等慈善事业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

第十七届中国慈善榜揭晓,杨受成再获殊荣

年度慈善家授予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

第十七届中国慈善榜揭晓,杨受成再获殊荣

杨受成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跟网友们分享做慈善的心得体会

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社举办,《公益时报》则由国家民政部主管,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自2004年开始每年编制发布,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据中国慈善榜办公室介绍,本次慈善榜从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的角度,重点关注慈善家、慈善企业、慈善明星、慈善基金会、慈善项目等对慈善事业发展所发挥的作用。

今年“年度慈善家”仅颁发给三位对慈善公益事业有卓越贡献的企业家。多年来杨受成一直大力行善,赢得各方认同,其中包括于2005年起多次获颁中国政府最高慈善奖“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奖”,连续八年蝉联“中国慈善榜年度中国十大慈善家”;并于2017年中国慈善榜中获颁“终身成就奖”;2018年荣获“年度慈善领袖”殊荣;2019年被评为“最具影响力慈善领袖”。在杨受成的领导下,英皇集团近八十年来同样坚守“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宗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大众,为香港及内地需要援手的弱势群体克尽己力。

因受疫情的影响,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无法到达北京的领奖现场,于是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跟现场观众和网友们分享:“今年,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年份。面对疫情我们唯有尽我所能为员工、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我们积极复工复产,并竭尽全力保障员工的安全。”

在谈到未来计划时,杨受成欣然表示:“我很骄傲,在慈善的道路上,有我们英皇集团各地的员工、艺人与我一起前行,在内地和香港等地积极开展养老事业,希望能有更多的有志者加入我们,共同为养老和扶贫事业做贡献。”

第十七届中国慈善榜揭晓,杨受成再获殊荣

英皇集团员工在杨受成的带领下,不遗余力推动内地和香港等地区的慈善事业发展

捐资捐款合计1000万人民币 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今年的肺炎疫情,英皇集团在杨受成的带领下,通过“英皇慈善基金”与湖北省慈善总会及无国界社工紧密沟通协调,于1月30日宣布通过英皇慈善基金向湖北省慈善总会及无国界社工捐赠共计人民币1000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及捐款,以支持湖北省的紧急防疫工作,其中包括120部无创呼吸机和一百万套医疗防护装备,为湖北省医疗单位、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及重病患者提供支持和帮助。物资共分配给湖北省内9个市县十多家严重缺乏医疗设备的医院。

第十七届中国慈善榜揭晓,杨受成再获殊荣

第一批捐赠的医疗防护物资

第十七届中国慈善榜揭晓,杨受成再获殊荣

湖北省慈善总会致信英皇慈善基金

杨受成不仅对外慷慨解囊,更是关心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为内地、澳门及香港的后勤及前线员工舒缓防疫物资的压力,给员工发放多组“抗疫爱心包”,传达了集团与员工共同抗疫的责任和信心。

第十七届中国慈善榜揭晓,杨受成再获殊荣
第十七届中国慈善榜揭晓,杨受成再获殊荣

为员工发放“抗疫爱心包”,并寄语未来

天下有善养老 防控疫情,关爱孤老

杨受成不仅身体力行关注慈善,更带领英皇集团员工,自发组成义工队,加入到慈善行列中。英皇集团先后在1997年及2008年成立英皇慈善基金及杨受成慈善基金,积极拨款举办和参与各项慈善活动,范围包括教育、医疗、文化、环保等。至今在内地和香港共捐助兴建十家老年中心及一家儿童福利院,总计提供近2500张床位,主要针对“三无”、“五保”老人提供收容及临终服务,让老人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除了经常组织义工志愿者服务活动,还定期拜访独居、高龄、身体或经济上有困难的老人家庭。

在疫情期间,全国各地的老年中心积极响应国家有关部门规定,严格执行封闭隔离等管理措施,同时配合以定期消杀保洁、分餐入户、日测体温等有效办法,切实保障了老人们的健康安全。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各项防疫工作均有条不紊推进。截至目前,各家关爱老年中心都交出了零感染的“成绩单”。

第十七届中国慈善榜揭晓,杨受成再获殊荣

老年中心每日定期消毒,为老人们居住生活提供切实保障

此外,杨受成名下的杨受成慈善基金孤老善养服务项目组社工与湖北省多家农村福利院主动取得联系,开展“福利院病毒消杀保卫”活动,切实保护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安全。

第十七届中国慈善榜揭晓,杨受成再获殊荣

老人们绘画涂色,乐观抗疫,为武汉祈福

未来,杨受成将会继续带领整个英皇集团在公益、慈善领域深耕,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投身慈善事业。“年度慈善家”杨受成的公益慈善之路,不会止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