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提高企业考勤管理效率?完美工事倾力介绍

资讯 TOM    2020-06-29 12:02

考勤管理是企业对员工出勤进行考察管理的一种管理制度,包括是否迟到、早退、旷工、请假等相关因素。考勤管理不仅对于企业员工出勤做出约束,也会直接的影响到员工的薪资。

那么,如何保障公司的考勤管理合规且高效利用人力资源呢?我们可以主要从:出勤管理、休假管理、加班管理、考勤统计四点入手。下面,完美工事就结合许多企业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下。

一、出勤记录的管理

员工每日出勤应要有统一标准化的收集记录方式,如今员工每日的考勤记录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纸质签到的形式。考勤机、打卡软件、人脸识别等等,都可以帮助企业快速自动收集出勤数据,并大大降低人为作弊的行为。

完美工事APP为企业提供了一种智能办公的新方式,具有七大排班管理规则,满足各个行业各种岗位打卡需求,完美的解决了企业员工出勤记录的管理问题。

二、各种休假的管理

考勤管理不仅仅包括每日员工出勤,还要对企业所有员工的年假、病假、婚假等各种休假制度进行规范。

根据劳动法与企业内部考勤制度,企业每年都应提供相应的假期给每个劳动者。如何让员工随时了解到自身假期的计算方式以及剩余时间等相关问题,需要有一个专门的休假管理过程。

使用完美工事APP可以让员工自行查询休假时间、申请休假,就可大大降低员工在休假过程中造成的不便,为企业降低合规性风险。

三、加班时数与加班费支付

企业运作中员工的加班是客观存在的,如何保证每月支付的是正确的加班费,需要从三个环节进行管理:

1、发起

员工的加班是否存在申请流程,员工是否能提前提出加班申请,并需要得到相应的主管审批后才能进行加班,或者由主管安排工作排班计划时就确定好的加班计划并得到员工的确认的加班,才是一个合适的加班计划发起。

2、计量

如何计算加班时数?应该把员工实际出勤时间和被批准的加班计划时间段进行交叉比较,取重合部分值进行支付。其中每一分钟要支付的加班时数,均有员工的行为以及主管的审批和公司制度三方的共同支持。

3、结算

在中国,加班有三种支付方式,加班费结算、调整为调休假额度以及补还之前的欠班时数。记录每笔加班时数的结算方式以及具体去向才能得到准确的结算台账。

完美工事的考勤管理制度可根据考勤规则,自动进行加班时长的统计以及加班费用的计算,减少了HR每月月底统计考勤以及计算加班费用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四、每月支付工时确认

一般来说,很多企业都会在结算薪资前请员工确认当月的工时数据并进行签字归档,这就是非常好的一个支付工时确认合规保证流程,这样当出现劳资纠纷时就不至于出现员工对自己的考勤记录不予认可的情况。

完美工事自动发放工资条至个人账号的功能,不仅降低了人员核算成本,也提高了工资的私密性。

如何通过劳动力管理工具为企业提供考勤管理并进行合规性保障,是完美工事一直不断致力于解决的问题。完美工事帮助40万+企业发现并解决考勤管理中的各项问题,完善考勤管理制度,解决HR在人事管理、 考勤管理、薪资管理、审批管理等日常工作中的难点痛点,简化办公流程,提高办公效率。

如何提高企业考勤管理效率?完美工事倾力介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