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希望乳业十年公益之旅:遇见理塘,爱与音乐同行

资讯 TOM    2020-06-18 10:38

音乐是人类社会共通的语言,它可以传达一切你想传达的东西。在各大音乐综艺大行其道,大城市的孩子上眼花缭乱的兴趣班时,山区的孩子可能没有一位音乐老师、没有一架钢琴,甚至没有一节音乐课,他们渴望音乐却无从学起,他们热爱音乐,却没有舞台展示。在中国,有5.64亿的农村人口,其中有将近700万的留守儿童,无缘接受常规的艺术教育,其中四川省的数量全国最高。山川和丘陵无形中拦隔了几百万乡村孩子学习音乐的机会。山区的孩子渴望音乐却无从学起,他们热爱音乐,却没有舞台展示。

新希望乳业十年公益之旅:遇见理塘,爱与音乐同行

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也是新希望乳业的公益第十年。6月17日,新希望乳业旗下公益平台"希望有你"携手公益伙伴猴子军团乐队、美歌者老师以及媒体嘉宾们来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理塘,为孩子们带来了多种音乐设备、学生奶和暖心礼物,并由猴子军团乐队及美歌者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专业的音乐授课,和孩子们一起快乐互动。

希望有你践行"教育扶贫",让"音乐"走入理塘

理塘县地处高原,在这里生活的孩子天性能歌善舞,在前期考察的时候,新希望乳业发现孩子们对于音乐学习的热情和相对匮乏的音乐教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很多学校在音乐教育上的道路上一直存在没有足够的音乐器材,音乐老师缺乏等问题,基于推进音乐教育事业发展的需求,此次新希望乳业联合猴子军团乐队来到海拔4000多米的"天空之城"——理塘县,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价值11万的专业的音乐器材,用实际行动守护孩子们的音乐梦。

新希望乳业十年公益之旅:遇见理塘,爱与音乐同行
新希望乳业十年公益之旅:遇见理塘,爱与音乐同行

#为爱十年,唱响希望#,公益活动,以音乐为介质,新希望乳业特别邀请了中国新生代摇滚乐队——猴子军团乐队一起前往理塘县甲洼镇小学,为当地的学校提供了价值11万的音乐设备,让孩子们在音乐上能够尽情发挥自己的兴趣和喜好。一方面,音乐设备的捐赠弥补了当地学校对音乐设备的缺乏,另一方面,猴子军团的加入,也为孩子们带来更多关于音乐的知识,让孩子们对乐器有更多的了解。

活动现场,身着彩色民族服饰的藏区人和藏族孩子们,更是为公益伙伴们的到来,精心准备了当地特色的"献哈达"欢迎仪式,让人倍感温暖。新希望乳业总裁朱川在现场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从关注贫困山区儿童健康成长到搭建"希望有你"公益平台,新希望乳业一直用行动将公益进行主题化演绎:立足祖国未来,将儿童公益放在首要位置,承载学生奶事业和教育公益两大内容。

新希望乳业十年公益之旅:遇见理塘,爱与音乐同行

在现场,猴子军团也以"希望有你"为灵感,即兴创作并表演了一首公益歌曲,教会孩子们演唱,让孩子们从中感受到音乐的乐趣,借此拓展孩子们的创造性思维。授课过程中,孩子们端坐整齐,认真仔细的听着乐队弹奏的每一个音符,在和孩子们的互动中,也深深地感受到孩子们对音乐表现出的憧憬和好奇。

此次成都美歌者儿童合唱团的老师们也作为代表加入到此次音乐公益的活动中,并在此次授课中选拔出声音出色的藏族音乐学员,在9月份来到成都,和城市的孩子一起培训,一起去上课,让他们有一个真正舞台去把他们这些才艺表达出来。届时9月份的慈善音乐会也请大家多多关注。

新希望乳业十年公益之旅:遇见理塘,爱与音乐同行

新希望乳业——十年公益,爱不止步

2011年,新希望乳业在企业内部设立了"希望有你"公益平台,将公益作为一项重点专项工作进行推进。"小公益,大影响",凭借多年在公益方向的不断创新,践行"满足贫困山区孩子们真正所需"的理念,"希望有你"公益平台汇集企业、志愿者和公益机构的力量,陆续开办了"为爱上色"、"足球筑梦"、"为爱发声"等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并荣获 "2019年年度创新公益项目"殊荣。

从公益的角度来看,此次"为爱十年,唱响希望"的音乐公益活动不是单纯的一次性的赠予,而是能够持续的赋予他人音乐表达能力,实现更高的个人追求,创造更多的价值反哺社会的"教育扶贫"。这才是公益生态的营造,也是新希望十年公益的初心。音乐是全世界人类共同的语言,对于能歌善舞的理塘县的孩子们来说,成长的旅途有时需要爱的助力,藏在心底的梦想需要指引才能闪闪发光。此次音乐捐赠公益活动,也为新希望乳业的十年公益之旅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