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饭粒的“网白”主播:以实践为商家跑通直播营销能力提升之路

资讯 TOM    2020-06-18 15:13

要问2020年最火的是什么?其中必有“电商直播”。在疫情的影响下,直播迈入超级风口,直播带货正在成为颠覆传统渠道的盈利模式,成为2020年最火的购物方式。

就是这个全民直播带货的时代,有人“三思而后行”,就有人“敢想敢干”,京东饭粒直播项目就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了。一群以90后为主的“后浪”们,在UI设计师、商家运营、数据分析师的本职工作外,做起了直播间,从选品、直播内容策划,到亲自上阵做主播,再到用裂变活动等工具为直播间引流,团队小伙伴们不断推敲摸索,通过一场场直播“实战”不断优化细节,用自己的实践沉淀案例和经验,为京东0直播经验的商家整理出一套成熟的直播方法论,输出直播带货模板,跑通流量获取渠道,供商家参考或直接复制,帮助商家在直播的过程中少绕弯路,提升直播营销能力,走出极具自身品牌特色的直播道路。

初生牛犊不怕虎,京东饭粒团队从0起步,开始在直播行业里踏浪而来。

“六朵”组合:用自己当主播的经历告诉商家,直播其实也没这么难

京东饭粒的“网白”主播:以实践为商家跑通直播营销能力提升之路

“六朵”组合的名字来源于“六朵金花”,但其实这个组合只有两个姑娘,六六和朵朵。六六的本职工作是京东饭粒团队的视觉设计师,作为设计师的她,对时尚潮流有着敏锐的洞察力,眼光极为“挑剔”。“这个颜色对黄皮不友好,不行。”“这个款式有点旧了,不能上。”在6月3日饭粒直播间《要时尚,就这么玩儿!》时尚直播专场开始之前,六六和团队仔细筛选着直播间上的商品,“我们直播间的品必须是品质最好,价格优惠力度最大的。”这是六六和京东饭粒团队坚守的原则之一。

除了选品之外,六六还身兼多职,比如设计直播间的风格和所需展示物料,比如和朵朵搭档做主播。在京东工作了3年的朵朵,主要工作是付佣广告的培训讲师,讲课时认真专注的她,在直播间和六六搭档作为京东饭粒直播的常驻主播,变成了爱说爱笑超能带气氛的“热场达人”,两个小女生一起经历着无数直播间的“第一次”。

“我们之前有场直播,是卖鲜活的螃蟹,但没想到因为这些螃蟹实在是太新鲜了,很有活力,在直播间展示的时候都爬了出来,还举着钳子要剪我们直播的设备线,我们两个女生都吓坏了,但还要壮着胆子把螃蟹都抓回来,然后继续直播。”初为主播的“六朵”组合虽然会在直播间遇到各种“突发状况”,但也收获了一票忠实的粉丝,截止目前,京东饭粒直播的累计观看人次达230万+。

“我们就是想用自己当主播的经历去告诉京东的商家,直播卖货其实没有那么难,我们可以的话,商家一定也可以。”朵朵说。

主播Chick:不断跳出舒适圈,率先试水直播用实践赋能商家

京东饭粒的“网白”主播:以实践为商家跑通直播营销能力提升之路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这款手机是X品牌的一款新品游戏手机。它搭载了高通骁龙865处理器、144Hz的高刷新率的竞速屏、44W闪充搭配4500mAh超大电池”京东饭粒直播间这位随时能抛出一堆参数的“科技流”主播Chick,本职工作是负责京东3C家电品类商家京挑客、京东饭粒、裂变广告的投放,同时兼顾京挑客的产品运营。

加入京东饭粒团队之前,Chick在一家大型国企任职,过着规律的朝九晚五的生活。“但我觉得人生中有那么多可能性,一辈子若只做一份工作好像挺亏的。”抱着这样的想法,Chick果断跳出舒适圈,投身高强度快节奏的电商行业。今年直播带货火了之后,Chick又积极试水,在本职工作外干起了主播。

“因为没接触过,刚开始在直播间也不知道怎么和用户互动效果好,我就每天下班之后在各平台大主播的直播间来回看,在看别人直播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直播风格。”很快,Chick结合3C家电品类的特性找准了自己的直播定位:在专业测评外,加入一些生动形象的举例,让直播间粉丝更易于接受,直播间的观看人数也一路攀升,在近期的一场手机品牌直播专场中,直播间观看人数达到了近100万,创饭粒直播间新高。

“各个品类所适用的直播模式都不一样,京东站内直播与站外整体环境、用户与玩法也不同,商家直播投放需求非常大,但缺少可参考、可复制的成功案例,抑制了商家的进一步投入。我们自己本身就是负责CPA与CPS业务的,相关的模式与经验都比较熟悉,为什么不先利用自己的一些经验,利用我们现成的裂变工具率先去尝试做直播,用实践更好地赋能商家,解决商家的痛点。” 谈到京东饭粒开始规划做直播模式的初心时,Chick这样说到。

不为自己设限京东饭粒未来可期

京东饭粒是2017年成立的一个京东官方返利平台,将京东站内丰富优质商品结合各式优惠的形式,为用户提供返利优惠,目前已覆盖京东站内100多个品类的商品,累计用户达200万。

2020年是直播的爆发元年,直播带货成为商家争夺的新战场。和传统的网红带货、大V直播带货不同,京东饭粒直播间以京东“素人”员工为主要成员,打造小而精的直播频道,并结合自身在广告投放引流、数据沉淀与用户运营领域的丰富经验,让更多中小商家也能开创“网白”经济,在直播大潮中有机会占据一席之地。

京东饭粒的“网白”主播:以实践为商家跑通直播营销能力提升之路

京东饭粒团队

谈及未来,京东饭粒负责人王永哲表示,“我们在未来也会尝试更多的直播形式,比如去到品牌工厂溯源,让用户更直观了解商品生产过程;比如走出直播间走进办公楼、商业街等人流聚集的地方去直播,线下用户如果对商品感兴趣可以直接线上购买。”一直在不断挑战自己的京东饭粒,未来将用更加多元化的营销方式助力商家实现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