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数字酒证是什么?股东大会上的一句话道出了一切!

资讯 TOM    2020-06-18 15:43

最近,“五粮液数字酒证”在酒圈和投资圈频频出现,行业专家和资深投资人士的热议引发了大量消费者对产品的关注,那么它究竟是什么?为何能有如此魅力,在两个不同的领域同时受到追捧?

时间回到今年5月底,五粮液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彼时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说过的一句话道出了酒证的本质和未来。

五粮液数字酒证是什么?股东大会上的一句话道出了一切!

曾从钦讲到:“要将区块链数字酒证与五粮液的实体产品锚定,探索消费、投资、收藏、存储等为一体的数字化消费新模式,提高五粮液的金融属性”。

这句话的背景是五粮液数字酒证的前两轮公测均在短时间内告罄,而如何理解这句话背后的意义,实则可以分三部分来看。

第一、“要将区块链数字酒证与五粮液的实体产品锚定”,这句话揭示了酒证本质。“五粮液数字酒证”是区块链加密电子提货凭证,一张酒证对应一瓶实体酒。而对应的实体酒,正是五粮液集团的高端旗舰产品—第八代经典五粮液酒(500毫升、52度规格)。

第八代产品树立了高端白酒的品质标杆,在白酒圈有口皆碑,其专属的消费者服务平台更是备受用户欢迎。今年五月,正值第八代经典五粮液推出上市一周年之际,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平台的累计消费者互动量超过470万人次,为去年五粮液集团突破500亿元营收业绩,立下了’汗马功劳’。而酒证与之锚定,一诞生就有着庞大的消费群体基础,可谓是“亲儿子”般待遇。

第二、“探索消费、投资、收藏、存储等为一体的数字化消费新模式”。区块链技术赋能之下,酒证打开了零售新格局与数字化新模式。在使用体验上,酒证支持全程线上操作,大大提高了消费者的操作便利性,需要提货时,只需线上申请即可提货,并结合M2C模式(原厂直供、原厂仓储、原厂发货)实现高效送达。

最后,“提高五粮液的金融属性”,更是让酒证直接出圈,让投资圈的人也为之着迷。从历史数据来看,高端老酒投资有着较好的市场表现,但存在一定的收藏投资门槛,投资者需要具备鉴别以及收藏能力,才能实现规模化收藏,实现投资获利,酒证的出现则将白酒收藏的技术门槛降低至零。

臻久网还赠送三年免费原厂仓储,大大降低了投资收藏门槛。购买酒证后,就有了实物兜底,随时可提货、送人等。长远来看,随着年份增加和稀缺性凸显,五粮液数字酒证还拥有较大的增值空间,可谓是“进可攻,退可守“。

“五粮液数字酒证”在股东大会上被郑重提及,揭示出这款产品在五粮液集团极为重要的战略地位。作为五粮液集团未来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之一,金融属性定调背后不仅是五粮液集团交给股东的答卷,也是在区块链时代献给酒圈、投资圈的新礼物,未来的发展走势必将不可限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