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负热爱,谢小忠垂钓之路上的真实奔跑

资讯 TOM    2020-06-18 18:17

B站“后浪”和快手“看见”的走红,从某种意义上,为这个时代主流人群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精神表达和理念宣泄的方式。

不负热爱,谢小忠垂钓之路上的真实奔跑

虽然两者的定位截然不同,但都获得了不俗的反响,“正能量”、“积极上进”成为了他们共同诠释的主题,在这种背景下,纠结“后浪”和“看见”谁碾压谁,谁更代表普通老百姓则变得毫无意义。

不负热爱,谢小忠垂钓之路上的真实奔跑

无独有偶,今天朋友圈又有一则类似风格视频火了,它名称为“不负热爱”,号称企业版的“看见”和“后浪”,正如视频中那句经典的台词——“这世上所有甘之如饴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只要你热爱某件事情,就可以持之以恒去做,并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这些爱好包括但不限于跳伞、潜水、垂钓等等。所有这些起眼或者不起眼的事情,都可以因为热爱而获得坚持,甚至成就一项伟大的事业。

三大视频,传递“正能量”的方式有何不同?

全面横评三大视频的内容,在形式上大同小异,它们都是以一位主角演说台词,配合不同的画面和场景来诠释主题,而且都传递出了强大的“正能量”,不同之处在于角度选择和视点切入。

“后浪”讲述的是条件相对优越,有一定经济基础的群体的故事,他们有安逸的生活、体面的工作,更有进取的精神,坚韧不拔的品质,故而“长江后浪推前浪”,成为了推动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

不过,也有人认为,“后浪”定位相对高端,无法代表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这一点也随着“后浪”的走红而饱受诟病。于是快手推出了“看见”,试图以一种更大众化的视角去讲述“后浪”所忽略的故事,甚至有人认为这是快手和B站针锋相对。

毋庸置疑,“看见”比“后浪”更有“现实感”——尤其在疫情反复的今天,“看见”更接地气一些。换句话讲,“看见”其实是在讲述很多不容易被看见的东西,故而能获得更广泛的认同。

不负热爱,谢小忠垂钓之路上的真实奔跑

相比“看见”和“后浪”,“不负热爱”则没有融入过多的“感情色彩”,作为佳钓尼品牌的创始人,谢小忠热爱垂钓,他不仅将垂钓用品打造成了电商第一品牌,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创业故事。

因此,谢小忠要告诉广大网友,即便你不是X二代,不是高富帅,对某件事情的热爱、执着也可以让你获得成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显然,“不负热爱”避开了那个很容易引发争议的话题,它真正迎合了普通大众,因为钓鱼是不分群体,不分年龄的。

在垂钓文化推广方面,谢小忠还积极整合社会各界资源与力量,通过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垂钓赛事来将垂钓文化发扬光大。一件普通的事情,在他的“不负热爱”之下,正在不断创造出商业奇迹。

不负热爱,谢小忠垂钓之路上的真实奔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