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后一考!SpaceX载人“龙飞船”即将重返地球,马斯克却不自信了

资讯 前瞻网 2020-07-23 18:15

 

 

最后一考!SpaceX载人“龙飞船”即将重返地球,马斯克却不自信了

继两个月前SpaceX“龙飞船”(the Crew Dragon)成功将宇航员送入空间站后,它又即将迎来历史性一刻--将宇航员送回地球。这一次,“龙飞船”是否能够续写传奇,我们将拭目以待。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3点22分,猎鹰9号火箭搭载乘坐着两名NASA宇航员--鲍勃·本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的载人龙飞船,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点火升空。12分钟后飞船顺利进入近地轨道,朝国际空间站进发。6月1日,“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顺利对接。

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商业载人航天发射,无疑具有划时代意义。但对SpaceX来说,要具备从火箭到载人飞船的完整商业载人航天能力,还需要完成将宇航员送回地球的闭环发射。

上周五,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Jim Bridenstine)在推特上宣布,目前在国际空间站执行DEMO 2任务的载人龙飞船,将在当地时间8月1日与国际空间站分离,返回地球;8月2日让龙飞船在大西洋着陆。不过,计划是否能按时进行还要视天气而定。

然而,SpaceX创始人、一向过于自信的埃隆·马斯克却对此次龙飞船重返地球充满了担忧。

马斯克说,他对龙飞船“最大的担忧”是太空舱的不对称设计。这种形状对于紧急逃生系统是必要的,如果火箭在空中失败,应急系统可以将太空舱抛离发射火箭。尽管马斯克表示,这种不对称不太可能造成问题,但他担心这可能会使返回地球的过程复杂化。

龙飞船需要经受住高温炙烤

一旦日期敲定,宇航员鲍勃·本肯和道格·赫尔利将爬回龙飞船宇航员舱。在返回地球的过程中,龙飞船首先要与国际空间站分离,在8月1日返回发动机点火,进入返回准备轨道。

然后,龙飞船将脱离耐压货舱,也就是“TRUNK”部分--它会坠落到地球大气中燃烧。这将令太空舱的隔热板暴露在大气中。此后进行返回前的最后一次点火,进入大气层,奔向目标落点。隔热板将会偏转并吸收过热等离子体的能量,需要在宇航员以25倍音速穿越地球大气层时为硬件和宇航员提供保护。

龙飞船需成功溅落在海上

如果龙飞船能经受住上面的一系列考验成功坠落到地球大气层中,那么载人龙飞船将打开降落伞,依靠降落伞进行最终减速。第一个降落伞将在1.8万英尺的高空打开,龙飞船将以每小时350英里的速度飞入地面;在到达6000英尺时高空时,将打开更多的降落伞,坠落速度将下降至每小时119英里。

如果一切顺利,最终载人龙飞船将在佛罗里达外海降落。

但是,马斯克在2019年3月表示,在该公司的无人飞船试航Demo-1任务升空后,降落伞在那次任务结束时运行良好,但仅仅一个月后的测试就失败了。此外,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SpaceX负责任务保证的副总裁汉斯·科尼格斯曼(Hans Koenigsmann)被问到,这次任务让他最担忧的地方是什么。他也提到了降落伞,因为在部署之前,降落伞无法进行测试。

如果整个过程没有出现任何意外,龙飞船将成功溅落在海面,等候在附近海域的多艘快艇会以最快速度赶到返回舱。打开舱门,迎接两名宇航员重返地球。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