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难了!全球航空公司已倒闭23家 疫情或致全球航空业损失数千亿美元

资讯 前瞻网 2020-07-24 18:57
太难了!全球航空公司已倒闭23家 疫情或致全球航空业损失数千亿美元

尽管目前在部分地区航空旅行已经恢复,但对于一些航司来说,复工已经来的太晚了。

COVID-19大流行给航空业带来了一个动荡时期,在为遏制疫情蔓延而实施国际旅行限制后,有23家航空公司倒闭。

在英国,英国外交部在3月中旬建议禁止旅行,只是在6月下旬对少数国家取消了这一限制。

3月初,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最初预计,大流行将导致客运航空收入损失1130亿美元。随着旅行限制的加强和COVID-19疫情蔓延至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地区,这一估计在3月底增至2,520亿美元,4月中旬增至3,140亿美元,6月又增至3710亿美元。

对一些公司来说,新冠大流行带来的财政负担过于沉重。

亏损最大的航空公司包括1979年开始运营的英国国内航空公司Flybe,以及20年前成立的维珍澳大利亚航空。

Flybe于3月倒闭,它是欧洲最大的支线航空公司,每年在英国和欧洲的71个机场之间运送约800万人次的旅客。

Compass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和Trans States航空公司也接连倒闭。维珍澳大利亚航空于4月宣告破产。

不过,许多航空公司之前就有过财政困难。

其他一些大型企业也出现了挣扎的迹象。

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表示,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将裁员30%,自5月份以来已有1600名飞行员被解雇;数千名英国航空公司员工面临裁员的危险。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