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达40天!加长版三伏天今日开启 网友:已经提前进入“焖蒸”模式

资讯 前瞻网 2020-07-18 18:50
长达40天!加长版三伏天今日开启 网友:已经提前进入“焖蒸”模式

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即将到来,加长版三伏天今日开启。近日我国部分地区降雨不断,高温与雨水的组合将开启令人恼火的“焖蒸”模式。

7月16日,今年的“三伏天”正式开启。今年的“三伏”长达40天,7月16日至7月25日为“初伏”,7月26日至8月14日为“中伏”,8月15日至8月24日为“末伏”。今年的“三伏”长达40天,而不是30天。

“三伏”是“初伏”、“中伏”和“末伏”的总称,恰在小暑和大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

对此,有不少网友表示,“已经热了一个月了”、“已经提前进入伏天”。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王志华15日介绍,预计“七下八上”期间(7月16日至8月15日),中国降水总体呈现“北多南少”空间分布。中国东部主雨带呈现明显阶段性变化特征。

具体来看,7月中旬末,主雨带位于长江与黄河之间,降水强度强;7月下旬至8月上旬,主雨带将北抬至黄淮、华北至东北中南部地区。

在高温天气,民众可适当采取措施预防中暑。避免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间外出活动,尤其不做剧烈运动。及时饮水,少量多次。户外使用阳伞、帽子、防晒霜。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