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浪加速席卷全球!气候科学家:为防止全球变暖的最坏结果 需采取紧急行动

资讯 前瞻网 2020-07-05 17:40

 

热浪加速席卷全球!气候科学家:为防止全球变暖的最坏结果 需采取紧急行动

第一次全球范围内对热浪区域级别的综合评估显示,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热浪几乎在世界各地的频率和持续时间都在增加。

这项发表在《自然·通讯》上的研究还产生了一种新的度量标准——累积热度,它能准确地揭示出每个热浪和热浪季节中包含了多少热度。正如预期的那样,这个数字也在上升。

在澳大利亚最严重的热浪季节,全国各地的累积热度增加了80摄氏度。在俄罗斯和地中海地区,极端季节的气温会高出200摄氏度或更多。

ARC极端气候卓越研究中心的首席作者莎拉·帕金斯·柯克帕特里克博士说:“在过去的70年里,我们不仅在全球范围内看到了越来越多、越来越长的热浪,而且这一趋势明显加快了。”

“累积热度也显示出类似的加速,全球平均每十年增加1摄氏度到4.5摄氏度,但在一些地方,如中东、非洲和南美的部分地区,趋势是每十年10摄氏度。”

唯一没有加速的热浪指标是热浪强度,它测量的是热浪的平均温度。这是因为在全球范围内,热浪天数增多,持续时间延长。在较长时间的热浪中测量平均温度时,几乎察觉不到任何强度的变化。只有南澳大利亚、非洲和南美洲的一小部分地区显示出平均热浪强度明显增加。

然而,无论这些变化是快是慢,似乎不可避免的是,基础设施薄弱的脆弱国家将受到极端高温的最严重打击。

“气候科学家早就预测,热浪的变化将是全球变暖的明显迹象,”帕金斯·柯克帕特里克博士说。

“在过去的70年里,我们所目睹的各个地区急剧变化的热浪,以及这些事件数量的迅速增加,都是明确的指标,表明全球变暖正与我们相伴,并且正在加速。”

“这项研究只是最新的证据,它应该成为对决策者的响亮呼吁,如果我们想防止全球变暖的最坏结果,现在就需要采取紧急行动。不作为的时候已经结束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