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考后搜索量环比涨幅愈五成 毕业游点燃暑期旅游热度

资讯 新旅界 2020-07-17 17:03

“高考完,我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同学一起去旅游。”刚结束高考的小张计划和同学一起去成都吃火锅、看变脸、喂熊猫,告别紧张的高三,好好放松一下,用毕业旅行的方式来纪念自己的青春时代。

同程旅行的相关数据显示,自高考结束次日起,同程旅行平台上的火车票、机票、酒店等的搜索量环比上周增长不少,其中火车票搜索量最高涨幅63%,酒店最高涨幅56%,机票最高涨幅51%,上海、重庆、成都、北京、深圳、杭州等目的地最为热门。

“随着中高考的结束以及7月中下旬全国大部分地区中小学的暑假也逐渐开始,以暑期毕业游、休闲游叠加商务游为主题的旅游市场将迎来第一个客流高峰。”同程研究院研究员程超功表示,在铁路暑运正式启动前一日(6月30日)的7月出发火车票搜索量环比增加了240.4%,暑期国内机票7月份比8月份便宜50%。

“Z世代”小涵深受汉文化影响,喜欢和朋友一起穿着汉服去各地旅游拍照,今年暑期他们计划先去“小桥流水人家”的苏州。“在古色古香的苏州园林中,穿着汉服拍写真,仿佛自己穿越到了古代。如果有时间,我们还准备去无锡拈花湾、南京秦淮河等汉服拍照网红地打卡。”其中苏州、杭州、南京、西安等地最为热门,苏州园林、杭州西湖、南京秦淮河、西安古城墙等是汉服爱好者的必打卡之地。

“短视频中有不少新、奇的旅行方式,带火了国内一批的旅游目的地。学生群体大多关注性价比高、新鲜好玩同时能彰显个性的旅行产品,这些网红目的地和有趣的玩法受到了不少毕业生的热捧。”程超功表示,重庆、成都、杭州、长沙、西安等网红城市备受青睐。

针对暑期旅游市场的变化,同程旅行及时作出相应调整,为广大学子带来优惠。每位在“同程旅行”微信小程序进行学生认证的学生,均可以获得酒店、机票、火车票、汽车票、景点等不同价值的优惠券。学生在优惠券有效期内,购买旅行产品时,可以立即享受立减优惠,有效地减少出行成本。

以酒店为例,对于学生认证的新、老用户分别可领取1张30元、10元的国内酒店无门槛优惠券,在同程旅行平台预订酒店时,就可以立减30元或10元。汽车票除了在认证时会赠送优惠券外,在认证有效期内还会每月赠送1张2元优惠券,帮助学生们减轻出行压力。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