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值了!日本天价葡萄一串8.5万元 耗费10年培育有巨峰葡萄2倍大

资讯 前瞻网 2020-07-18 18:50
值了!日本天价葡萄一串8.5万元 耗费10年培育有巨峰葡萄2倍大

日本天价葡萄一串8.5万元。近日,日本石川县高端葡萄品种“浪漫红宝石”在拍卖会上以一串1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5万元)打破去年创下的纪录。

成功竞拍者是在县内经营3家旅馆的百乐庄公司,值得一提的是,百乐庄旅馆打算向住宿客人每人免费赠送一颗“浪漫红宝石”葡萄。

据了解,“浪漫红宝石”之所以能拍出天价,来历也不一般。石川县自1995年起,花近10年时间多次配种才开发而成,每粒直径达3厘米,是一般巨峰葡萄的两倍,特征是颜色鲜红、极度甘甜。

在日本,水果蔬菜价格贵得惊人,普通一个西瓜往往要上百元,而日本人也热衷培育高端品种的水果,除了上文提到的葡萄,去年草莓上市时,奈良县产的一盒3种共30颗草莓高级礼盒拍出150万日元(约合9万7千人民币)的高价,一颗草莓值约900人民币。

去年10月,日本最高等级“天下人”柿子起拍价为50万日元2个(约合3.3万元),最终以70万日元(约合4.6万元)价格成交,创下历史新高。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