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消息!湖北即日起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网友:终于可以出门旅游了

资讯 前瞻网 2020-07-18 13:48
好消息!湖北即日起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网友:终于可以出门旅游了

湖北即日起恢复跨省团队旅游。7月18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经报请省委省政府同意,从即日起,我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跨省(市、区)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省文旅厅要求,迅速组织动员旅游景区和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加大复工复业力度,强力推动旅游业务恢复发展。各地要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要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制定的《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切实加强旅行社行前管理、行程管理、企业内部管理,加强应急协调处置。各地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推动全省旅游市场繁荣发展。

疫前旅游人数逐年增长 旅游收入或破七万亿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分析,在2020年初疫情爆发之前,根据中国文旅部统计数据显示,2010-2019年前三季度,国内旅游市场持续平稳增长;2017年国内旅游人数首次突破50亿人次,2018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数55.39亿人次;2019年前三季度,国内旅游人数达到45.97亿,同比增长8.8%。

好消息!湖北即日起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网友:终于可以出门旅游了

但2020年初,疫情爆发,疫情期间,人们的出行受到限制,大部分旅游景点关门,本该是旅游小高峰的春节节期却四下无人,对我国的旅游行业造成了一定的打击。旅游人数与旅游收入骤减。

前瞻产业研究院初步预测2020年全国旅游人次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随后在2021年迅速攀升回正常水平,预计2021-2025年期间我国旅游市场将会继续迅猛发展,2025年全国旅游人次或将突破100亿人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