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兰博基尼Sián敞篷版全球首发 集黑科技于一身

资讯 pcauto 2020-07-10 18:04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7月9日,兰博基尼正式发布Sián敞篷版车型。新车基于Sián打造而来,动力上搭载了兰博基尼首款混动总成,由6.5L V12指引擎+48V电机组成,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可达602kW(819PS)。

外观上,新车在充满未来感的Sián基础上,换装了敞篷驾驶舱,为这款真正的敞篷跑车车型加入了全新的纯粹气质。新车的俯瞰视角清晰地展现了标志性的“Periscopio(潜望镜)”线条,其灵感源自第一台兰博基尼Countach车型。这组线条以斜对角线的形式从驾驶舱延伸至车辆尾部,并抵达座椅后方的空气动力学气流通道。兰博基尼Sián车型修长的车身轮廓和特有的空气动力学尾翼赋予了该敞篷版车型极具辨识度和力量感的外观。新车极低的前部集成了碳纤维分流器,并采用了兰博基尼标志性的Y字型车灯。

轮毂部分,新车搭载了Oro Electrum(金色)配色的专属轮圈,而这种设计不仅象征其电动化,同时也进一步彰显其不俗的性能。

此外,新车纯粹的设计清晰体现出优化的空气动力学效率,其中气流可通过前分流器和前舱盖被导流至车身侧方进气和出气口并穿过后扰流板,敞篷的设计也不会导致空气动力学效率的损失;而后部的主动冷却叶片采用了兰博基尼独特的专利材料科学技术,排气系统的温度能够使智能材料部件产生反应,从而触发叶片运转,引起叶片旋转,提供优雅且轻量化的冷却方案。配色上,新车配有专属的Blu Uranus(蓝色),同时也支持更多个性化颜色定制。

尾部上,新车采用了兰博基尼经典的六边形设计,呈现出具有力量感的极致尾部外观,其中6个六边形尾灯的设计灵感源自兰博基尼Countach车型,激进的尾翼则集成于车身之中,仅在车辆行驶时向外开启。

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fano Domenicali先生表示:“兰博基尼Sián敞篷版是品牌精神的集中体现。它代表了超凡设计与卓越性能。最重要的是,兰博基尼Sián敞篷版搭载了举足轻重的未来科技。新车所采用的革新性混合动力系统预示着兰博基尼超级跑车的发展方向。我们正在向寻求全新解决方案的未来迈进, Sián敞篷版也代表着兰博基尼对于极致生活方式的追求。”

内饰上,新车则与硬顶版Sián大致相同,主要以白色为主色调,然后配以Blu Glauco(蓝色)和Oro Electrum(金色)饰板进行点缀;而全新设计的空调出风口采用3D打印技术生产,并可根据客户姓名的首字母进行个性化定制。

动力上,新车搭载了6.5L V12指引擎+48V轻混电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577kW(785PS);48V电动机最大功率34PS,并设立在变速箱内;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602kW(819PS),0-100km/h仅需2.9s,最高时速超过350km/h。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的超级电容,这一全球首创的科技能够储存十倍于传统锂电池的能量,超级电容位于驾驶舱与发动机之间的隔板中,保证了完美的重量分配。在重量相同的情况下,超级电容的输出能量比普通电池高出三倍;在输出功率相同的情况下,超级电容的重量可比普通电池减轻三倍。此外,搭载超级电容和电机的电动系统重量仅为34kg,重量功率比仅为1.0kg/PS。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自主专门研发的先进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与传统锂电池不同的是,超级电容的功率流拥有对称的特性,能够以相同的功率进行充电和放电。在每次制动时,兰博基尼Sián敞篷版的储能系统均能够恢复满电,而储存的电能可即时用于增强动力,令驾驶者在加速过程中瞬时增加扭矩;当车速达到130公里/小时时,电机则自动断开;在提高操控灵活性的同时提升速度:与未搭载该系统的车型相比,车速可提高10%以上。

(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