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漏电开关如何挑选 漏电开关安装注意事项

资讯 pchouse 2020-07-01 11:57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电,电路安装需要用到漏电开关,漏电开关挑选需要考虑哪些因素?漏电开关使用前需要安装,安装注意事项又有哪些?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漏电开关挑选及安装注意事项问题。

一、漏电开关如何挑选

1、观察外观:首先可以看它表面的做工是否精致,还有合并和缝隙处的接口是否均匀。其次在购买时可以在商店里用打火机试下它的耐热效果和阻燃效果。

2、检查标签:大家都知道标签是每件产品特有的,标签上的信息可以查出此产品是否具有专业的生产资质,同时还可以查看它的漏电保护开关的质量是否通过专业机构认证。

3、内部构造:内部构造要合理,首先铜线圈要整齐和精密,其次铜线圈的结构要全封闭,还有线路板的焊点不能脱焊和虚焊的现象。

4、公司历史:选择一家具有历史企业公司生产的产品也是不错的,往往这样的公司有较好的口碑和较强的研发能力,所以它的质量也是不错的,售后也是比较有保障的。

二、漏电开关安装注意事项

1、漏电保护器的安装应符合生产厂家产品说明书的要求。

2、标有电源侧和负荷侧的漏电保护器不得接反。如果接反,会导致电子式漏电保护器的脱扣线圈无法随电源切断而断电,以致长时间通电而烧毁。

3、安装漏电保护器不得拆除或放弃原有的安全防护措施,漏电保护器只能作为电气安全防护系统中的附加保护措施。

4、安装漏电保护器时,必须严格区分中性线和保护线。使用三极四线式和四极四线式漏电保护器时,中性线应接入漏电保护器。经过漏电保护器的中性线不得作为保护线。

5、工作零线不得在漏电保护器负荷侧重复接地,否则漏电保护器不能正常工作。

6、采用漏电保护器的支路,其工作零线只能作为本回路的零线,禁止与其他回路工作零线相连,其他线路或设备也不能借用已采用漏电保护器后的线路或设备的工作零线。

7、安装完成后,要按照《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303-2002)3.1.6条款,即“动力和照明工程的漏电保护器应做模拟动作试验”的要求,对完工的漏电保护器进行试验,以保证其灵敏度和可靠性。试验时可操作试验按钮三次,带负荷分合三次,确认动作正确无误,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可见,漏电开关挑选需观察外观、检查标签、内部构造、品牌历史等,在安装漏电开关时一定要注意安装要求,比如安装漏电保护器时必严格区分中性线和保护线。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