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链博科技:区块链助力数据安全共享,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

资讯 TOM    2020-07-23 15:28

我们生活在一个大数据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数据不仅仅只是数据,它链接了我们的一言一行,同时,也链接着每个企业的生死存亡。商业数据已经逐渐成为企业的核心,商业数据泄露,小则项目损失,大则公司破产。但企业与企业的合作离不开数据的共享,这时,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便成为了实现企业合作利益最大化的重要途径。

“数据共享”实现困难

在过去的许多年,数据共享一般通过大型数据库实现。大型组织,尤其是政府部门以及大型金融机构,会建设组织级数据仓库或大数据平台等,实现组织内部数据的集中采集、处理、存储和应用。但在企业与企业之间,通过建设统一的数据集中平台实现数据共享的案例少之又少。由于数据共享就相当于将自己的底牌亮在对方的面前,这对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是极具风险的。企业之间要想实现“数据共享”,仍然存在许多挑战。

链博科技:区块链助力数据安全共享,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

首先,参与多个企业共同建设的数据库,就不可避免会产生数据隐私泄露风险,而参与方众多,光是要找到是谁泄露了数据就得耗费大量的时间成本,得不偿失。其次,由于多方参与数据共享,且数据在共享和流通中很容易被复制,导致数据确权存在难度,数据所有者难以获取数据的最大价值收益。最后,为了降低风险,许多企业在共享数据时会尽量保守,这样在一定程度的降低了合作双方的利益,难以达到双方利益最大化。

区块链助力数据安全共享

区块链技术能够将数据打包成区块,盖上时间戳,形成一条链,而这条链是可溯源不可篡改的,数据可以通过数据共享在链上传递,且链上数据受保护,需要权限才可以访问,这样就能够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使得企业合作利益最大化。

链博科技:区块链助力数据安全共享,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

基于区块链的以上应用,链博科技结合了区块链、大数据、密码学等技术,推出了保护数据共享安全的产品,为数据采集、传输、存证、访问控制、交易、安全共享与监管等全生命周期提供管理服务。希望能打破数据孤岛,帮助企业实现跨主体的数据安全访问控制和可信共享,并在此基础上能够对数据进行有效追踪,做到数据系统可溯源,促进企业共赢。

目前,链博科技已经与电子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单位达成合作。其中,链博科技与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发起成立了保险金融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建设金融区块链应用平台,平台提供了高效的数据上传、数据确权、数据交易、数据侵权存证能力,有效实现了金融场景下的企业数据的多方治理与安全共享。

数据安全共享是实现企业合作利益最大化的重要战略,也是未来企业合作发展的必经之路。在未来,链博科技还会继续探索数据安全共享技术,帮助更多企业合作实现共赢,为中国企业发展注入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