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益加码“游戏+”新文创,助力弘扬海上丝绸之路文化

资讯 TOM    2020-07-23 18:17

多益跨界携手广东省博物馆,以游戏再现海上丝绸之路。

Z世代的“学霸”是怎么炼成的?他们才不会没日没夜地伏案刷题,更不会头悬梁锥刺股。相反,他们选择在各种潮流趣味活动里,学出新花样,学好新技能,学出大视野!这个暑假,广东省博物馆和“中国游戏十强”多益网络,为各位准备了一场“文博+游戏”的跨界大讲堂,让你在干货满满的直播讲座和趣味互动中,感受“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与游戏融汇出的独特魅力。

7月24日晚上19:30,由广东省博物馆与多益网络共同推出的“海上丝绸之路”主题线上知识讲座趣味开堂。据介绍,这也是广东省博物馆将暑期知识讲座首次搬到网络直播空间。届时,各位同学可以前往以下地址,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博爱好者们共同出发,穿越回古代的海上贸易,在汪洋之上乘风破浪!

【讲座时间】

7月24日 19:30

【官方指定直播平台】

虎牙直播:多益网络游戏

【其他平台】

B站搜索:广东省博物馆讲解员

新浪微博@广东省博物馆

据了解,广东省博物馆和多益网络将邀请到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南海I号”南宋沉船水下考古发掘项目领队崔勇以及B站人气UP主江湖举人同台切磋。崔队将从他的水下考古一线工作经历出发,江湖举人则会给大家准备我国古代海贸的趣味历史知识,期间神武4的虚拟角色白无忧还会参与到讲座的互动中,亮点多多!

多益加码“游戏+”新文创,助力弘扬海上丝绸之路文化

(粤博X多益 “海上丝绸之路”主题线上知识讲座)

“海上丝绸之路”上乘风破浪

本场讲座将拉开粤博与多益合作的序幕。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博物馆与网络游戏企业的跨界合作,第一阶段带来的是:以重现海上丝绸之路和海丝文化遗产守护为主题的内容创新。多益网络旗下现象级产品“神武4”系列,精心挑选了广东省博物馆馆藏文物,经二次创作融入到游戏当中,同时全面升级游戏中原有的“海上丝绸之路”玩法,铺开航海贸易图,让玩家自由感受古时城市港口风情、体验海上贸易往来。

以7天为一个航海周期,玩家在众多港口间贸易交流的期间,随时可能触发有趣的事件和获得珍稀奖励,比如到达广州港,玩家有可能收获精美的广绣,等等。

多益加码“游戏+”新文创,助力弘扬海上丝绸之路文化

(《神武4》手游“丝绸之路”即将上线的新航海图)

不过,对文物最别开生面的创作,还是来自以广东省博物馆馆藏文物“青花树石纹军持”原型而设计的新宠物“青瓷姬”,头部、裙子、坐骑、小挎包等都选取了该文物的造型和特点,当时下审美遇上传统元素,一只游戏萌宠承载着一场跨越百年的时空对话。

多益加码“游戏+”新文创,助力弘扬海上丝绸之路文化
多益加码“游戏+”新文创,助力弘扬海上丝绸之路文化

(青瓷姬X“青花树石纹军持”文物)

此外, 《神武4》人气角色熊猫侠士白无忧,也将以“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守护者”新形象闪现直播间!

助力拓展叙事空间 未来可期

“文博+游戏”跨界,想象空间不容小觑。24号的“海上丝路 神武中华”——海上丝绸之路主题知识讲座暨合作发布会上,广东省博物馆和多益网络还将预告:双方合作研发新游戏、虚拟角色运用,以及海外巡展等后续项目,期待您的关注!

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专家文章称:游戏助力拓展中国故事叙事空间。

文章写道:“从电子游戏行业诞生开始,其独特的人机互动和跨媒体叙事能力,使其成为了独具魅力的国际传播媒介,也蕴含着设计者的世界观设计和价值观输出……中国互联网公司正在尝试依托游戏文化的流行,结合现代科技手段,以创新的方式促进网络文化符号与文化传承、实体经济、国际传播结合,以线上线下结合、多形态交互叙事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

本次广东省博物馆与多益网络的携手,是将游戏这一青年文化中的视觉符号,用到“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对外宣传推广的形象构建中;是用足用好游戏作为新兴传播载体的独特作用。

相信这一场创意碰撞,不仅为“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探索出了一种新的诠释和表达,也通过“文博+游戏”的跨界组合,让青少年学生群体在内的社会大众更好地了解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爱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