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阴高新区:64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即将打响科技创新巅峰之战

资讯 TOM    2020-07-01 13:42

创业高新、澄就未来。在科技战“疫”和全民战“疫”的背景下,从7月3日开始,2020年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在网上展开。

江阴高新区:64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即将打响科技创新巅峰之战

围绕主导产业搭建双创载体

64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

一直以来,依托区位和产业优势推进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是江阴高新区强化全产业链条的重要工作抓手。围绕“1+3+1”产业布局的集群发展战略,为进一步完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创新体系,本届大赛以新材料、大数据、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产业为核心赛道,共吸引来自海内外的184个项目报名参赛。

报名项目主要来自江苏、上海、北京、深圳、天津、安徽、陕西等多个省市,“长三角”地区报名数量占比较大。报名项目的技术和应用门类多,包括机器视觉、图像检测、深度学习、物联网、区块链、边缘计算、AR/VR等多项新兴技术在工业生产、医疗服务、数据安全、新能源汽车、环境保护、高端装备制造、信息管理、疾病预防、运动健康、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其中,高新技术企业36家,海外团队3个。

在未来产业中,包括5G天线及片式化射频元件、5G介质波导滤波器自动调试机、高能量密度金属锂电池、高导热石墨烯导热垫等面向5G的报名项目较多,这些创新技术和应用为5G时代的到来将提供产业解决方案。在科技战“疫”方面,大赛还吸引了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便携式全自动核酸检测系统、可潜在治疗病毒感染的中和活性抗体、远程快速检测的无创血糖、可穿戴式呼吸防护等防控技术和产品报名参赛,这些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我国疫情科技防控能力。

各地优秀项目汇流江阴高新区,为“研发新技术、催生新业态、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提供了强劲的科技支撑。作为我国东部唯一拥有长江岸线、占据核心区位的国家级高新区,江阴高新区正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并与上海等创新高地深度开展“飞地建设”等接轨工作。赛事吸引14个上海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为江阴高新区对接上海科技人才等资源安装了“连接器”。大赛突出科技项目的创新主体地位和产业协同能力,以市场为导向进行产业供需的精准匹配,实现延链强链。对报名项目进行初评后,有64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其中,企业组45个、团队组19个。江阴高新区将与入围项目进一步开展协同创新。

总决赛分半决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依托互联网平台通过视频路演或答辩的方式进行。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比赛将从技术(产品)先进性、商业模式及项目可行性、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方向综合考评。

以科技创新赋能全产业链

共建产业融合发展新生态

大赛竞技内核是赋能企业、优化产业。总决赛期间,江阴高新区集聚和整合产业优势资源,为参赛企业和团队推出“产业需求+惠企政策+奖励资金”的赋能体系,让参赛项目融入高新区主导产业、对接领军企业头部资源、获得长三角核心区位孵化加速机会。

江阴高新区正在加快建设创新型产业集群,努力推进开放创新平台建设,积极引导全球科技资源向区内聚集,创新主体培育已经实现了从“实验室”到“生产车间”的无缝对接,从“孵化企业”向“孵化产业”的突破发展,建成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等各类“双创”载体150万平方米。此次获奖项目将优先提供孵化场地,并给予房租减免。高新区的产业强区20条、人才激励20条、科技创新20条等“一揽子”惠企政策,形成了覆盖大中小企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的政策体系。

获奖项目在江阴高新区注册落户,经评定符合条件的,即可享受60万-100万元的高新区人才项目扶持资金。获奖项目获评无锡市级、省级、国家级各类人才项目的,可享受最高1000万元的项目支持资金。获奖项目人才符合条件的,可享受最高200万元的安家补贴。获得一、二、三等奖并在江阴高新区落户的,将优先享受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专项资金20万元支持。

持续推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江阴高新区凸显“高”和“新”的“1+3+1”产业体系,已经形成了以兴澄特钢、法尔胜泓昇集团、比利时贝卡尔特等企业为龙头的国家火炬特钢新材料及其制品特色产业基地,以特钢新材料产业为主的“一区一主导产业”优势突出。总决赛期间,中信泰富特钢、法尔胜泓昇集团、长电科技、天江药业等领军企业将进行线上创新需求发布,并和入围项目进行线上对接。通过大企业开放资源、共享能力,带动参赛项目在技术、产品、业态上的创新,围绕创新链布局全产业链。

总决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通过互联网稳步推进赛事进程,确保创新资源线上对接通畅。愿入围企业和团队积极备赛,通过大赛官网持续关注总决赛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