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达能生命早期营养大中华区成为亚洲最大的B Corp共益企业集群

资讯 TOM    2020-07-24 14:11

达能生命早期营养大中华区今日正式宣布获得B Corp(共益企业)认证,成为目前亚洲最大的共益企业集群,也是大中华区第一个获得该项认证的跨国企业事业部。共益企业主题圆桌论坛也同期在上海举行。国务院参事、乐平基金会理事长汤敏先生与乐平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兼CEO沈东曙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分享与探讨了共益企业这一全新商业模式在中国的前景,呼吁更多企业同达能生命早期营养一起通过商业的力量驱动社会和环境向好,实现可持续的未来发展。

达能生命早期营养大中华区成为亚洲最大的B Corp共益企业集群

达能纽迪希亚生命早期营养大中华区与澳新大区高级副总裁谢伟博(Bruno Chevot)表示:“能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是我们持之以恒兼顾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双向提升的结果。见证着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达能始终恪守承诺,扎根中国,致力于将沉淀百年的可持续商业模式分享给所有利益相关方。我们将以共益企业这一革新商业模式为契机,通过商业的力量驱动社会和环境向好,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达能生命早期营养大中华区成为亚洲最大的B Corp共益企业集群

B Corp(共益企业)是由名为B Lab(共益实验室)的非营利组织提出,通过共益影响力评估工具(BIA, B Impact Assessment)筛选出一批在社会与环境绩效、透明度,以及责任感方面达到高标准的营利性企业。共益企业的目标是取得商业和社会利益的双重成就。企业需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利益,而不只为股东创造利益。乐平基金会是B Lab(共益实验室)全球网络官方合作伙伴之一。

要获得B Corp(共益企业)认证需要通过全面而严苛的审核标准,问题涵盖了治理、员工、社区、环境和客户五大影响力维度。审核标准根据企业自身规模而定,大型企业通过认证并非易事。达能生命早期营养大中华区不仅顺利通过认证,还在员工、客户、社区等多个方面获得高分,成为亚洲最大的共益企业集群。

“祝贺达能生命早期营养大中华区通过严格的审核,获得共益企业认证。这充分体现了其在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共赢方面的卓越成就与先进的商业理念。我们期待与其携手,引领更多企业共同推动‘商业向善’这一全新的商业模式在中国的发展。” B Lab(共益实验室)联合创始人Andrew Kassoy表示。

达能生命早期营养大中华区成为亚洲最大的B Corp共益企业集群

“尽管共益企业的理念于2017年才进入中国,目前仍在起步阶段。我们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对商业向善予以关注,开始探索平衡经济利益和社会影响的新路径。生命早期营养对于‘健康中国’有着重要意义,社会需要更多共益企业,尤其是大型跨国企业带动更多企业加入到共益企业的队伍中来。”国务院参事、乐平基金会理事长汤敏先生表示。

事实上,坚持企业责任与社会责任并重的理念一直存在于达能公司的基因中。早在2015年,达能就已开启共益企业认证的旅程。公司计划在2025年前完成全球所有子公司获得共益企业认证的目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