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I10奖金即将破3000万美元 完美世界推出全新联赛

资讯 TOM    2020-07-24 16:04

近期,电竞行业最引人瞩目的新闻无疑当属DOTA2 TI10赛季奖金不断刷新纪录。截止7月24日中午12点,Ti10奖金池总金额已达约2955万美元,即将突破3000万美元大关。早前因为疫情原因,TI10已经确认推迟,TI勇士令状(小本子)也延迟发布了20天,正当外界为之担心时,它却不断带来惊喜。

如果说TI10奖金的“奇迹”来自全球电竞爱好者的热情,那么在中国,疫情期间多场电竞赛事转战线上,同样富有吸引力。例如完美世界6月底开始举办全新CS:GO职业联赛——2020年Major夏季亚洲积分赛和Major秋季亚洲&大洋洲积分赛(简称PAL、POL),两大区职业战队为Major积分展开激烈争夺,引起广泛关注。

进入7月,相关线下赛事也在陆续启动。有分析认为,一方面,去年TI9等大型赛事在中国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中国用户对DOTA2和电竞赛事的热情,另一方面,疫情也激发了电竞产业许多新模式和新契机的出现,这些都为中国电竞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希望和新动能。

首先,在疫情期间,政府为电竞产业提供了各种支持,为后续电竞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助力。

今天,电竞产业规模已经突破千亿元,成为新兴的数字经济支柱产业,政府在不断推出各种举措助力电竞产业的发展。疫情期间,各地政府及时推出了各种支持政策。例如在2月,北京市政府启动了“电竞北京2020系列活动”,通过推出首届国际电竞创新大会、电竞之光展览交易会、建设游戏电竞科技消费体验区,积极培育电竞消费场景等举措推动首都电竞产业发展;3月,上海黄浦区宣布引入“外滩国际电竞文化中心”项目,与企业合作打造成为全球顶级电竞主场;连续两年举办全球电竞领袖峰会的海南省,也计划在7月发布《海南电竞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另外,上海方面持续加大电竞支持力度,原定7月底八月初举行的第十八届ChinaJoy、2020全球电竞大会、第二届上海电竞周等上海电竞文化品牌活动并未因疫情推迟,而是计划如期进行。

其次,主流电竞赛事运营商在疫情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线上赛事,这为后续线下赛事的重启奠定了基础。

疫情期间,尽管线下赛事暂停,但国内主流运营商结合疫情宅经济的特点,适时将赛事转到线上,在漫长的疫情期间保持了国内电竞赛事的延续性。以完美世界为例,疫情期间就在线上发力,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电竞比赛。2月份,完美世界主办了“同心共行”电竞全明星表演赛,将善款全部定向捐赠给武汉,一方面支持抗疫,一方面借助电竞公益赛事引发社会正向的关注。在6月底,完美世界开始举办全新CS:GO职业联赛——2020年Major夏季亚洲积分赛和Major秋季亚洲&大洋洲积分赛(简称PAL、POL),两大区职业战队为Major积分展开激烈争夺,引起广泛关注。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电竞赛事始终保持着延续性,进入到7月,线下赛事陆续恢复,近期,上海举办了2020《街头篮球》FSPL职业联赛的线下比赛,中国电竞赛事在后疫情时代迎来新的春天。

第三,疫情加速了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变革,也进一步增强了电竞产业“电竞+”式的发展新动能。

疫情期间,许多传统产业转型线上,尤其是文化旅游产业,更是出现了“云观展”、“云直播”等新业态。而电竞产业原本就具有极强的兼容性潜力,此前,国内已经出现了“电竞+文创”、“电竞+旅游”、“电竞+地产”、“电竞+地方经济”等新业态发展,而在此次疫情激发的融合发展大趋势下,电竞行业的“电竞+”动能也得到了加强。例如在今年5月,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推进“电竞+”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未来成都将打造“电竞文化之都”,布局一批文商旅体多业态融合的电竞特色街区,形成电竞与文创、科技、旅游、娱乐等多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发展格局。另外,国内许多电竞企业也在进行“电竞+”式的尝试,比如完美世界在今年5月和广东南方289文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电竞文创产业中心等项目展开相关合作。再比如完美世界几年前在成都成立了完美文创公园,在游戏、电竞、音乐等方面和当地文创进行“融合创新、业态升级”,已经成为当地文创产业综合地标。在此后成都打造“电竞文化之都”的进程中,完美文创公园无疑还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除了上述新动能,5G等新技术也将成为未来中国电竞产业快速发展的一大动能。在电竞领域,5G结合云计算,能让用户彻底摆脱硬件限制,再配合越来越成熟的虚拟现实技术,未来电竞赛事和赛事直播都将提供颠覆式的体验。而今天,中国在5G等新技术领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许多游戏厂商在5G、AI等领域也进行积极布局。这必然会给中国电竞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新机遇。

正如完美世界CEO萧泓所说:“5G融合VR、AI等这些关键技术可能会重塑数字文创产业的生产要素。在电竞领域,‘5G+’AI、VR、AR等将促使电竞产生前所未有的竞技快感,巩固电竞作为互联网技术+娱乐+体育的优势,促使其商业价值超过传统体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