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站UP主琼曼倪:创意一人乐队,将摇滚进行到底

资讯 TOM    2020-07-24 18:38

第一眼在A站看到琼曼倪,相信很多人会误认为,颜值和身材都在线的她是舞蹈区UP主——然而,琼曼倪却是一位热爱摇滚的音乐人,玩得转架子鼓,弹得好吉他、贝斯和键盘,唱歌自然不在话下。而以上,还只是在她的17个作品中展现的部分技能。

A站UP主琼曼倪:创意一人乐队,将摇滚进行到底

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琼曼倪偏要用一记鼓槌敲开A站的大门。从今年4月开始,琼曼倪开始以新奇的创意诠释她所理解的摇滚,并将自己的想法以一人乐队的形式传递给ACer们。正是因为如此,大家对才华横溢的琼曼倪充满了期待,并在A站推出的全网首届UP主选秀比赛“出道616”中为她投票。最终,琼曼倪成功当选第二名,获得了千万级全网流量曝光的机会。

钟爱音乐,鼓手在A站找到舞台

从小学习乐器的女孩很多,琼曼倪便是其中一个,与其他人不同的是,她在学习过程中非常有主见。一次偶然的机会,琼曼倪看到日本著名乐队X-JAPAN的队长YOSHIKI打鼓,感觉那个范儿太帅了,就对打鼓这件事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自此她决定暂停学习其他乐器,开始专心学习架子鼓。

A站UP主琼曼倪:创意一人乐队,将摇滚进行到底

长大后,琼曼倪如愿以偿地从事了音乐事业,经常以鼓手的身份与乐队一起登台演出。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都只能呆在家里。时间久了,她觉得时间都被荒废了,这时琼曼倪开始思考:平常演出的曲目和风格自己做不了主,那能不能通过一个平台,将喜欢的音乐作品分享给大家呢?

于是,琼曼倪尝试自己录制架子鼓视频,并投放到不同的平台,希望能激起一点点水花。但是,作品在很多平台的播放量和反馈都不尽如人意,这让她感觉有点泄气。在合适的地方,是金子总会发光——通过朋友们的推荐,琼曼倪开始在A站上传作品,虽然很多功能还没有搞明白,作品却出人意料地受到很多ACer们的欢迎了。

“ACer的留言让我很感动,猴山也很有家的感觉,当时我还发了朋友圈,说以后就在A站了。”不仅是粉丝发现了琼曼倪的才华,还有来自音乐猴的肯定,让琼曼倪最终锁定了A站这个平台。

A站UP主琼曼倪:创意一人乐队,将摇滚进行到底

起初,琼曼倪没有思考太多,第一支视频火起来也是偶然。那时她看到 “黑人抬棺”的梗特别好玩,就简单地用自己最为熟悉的架子鼓去进行表演,没有想到竟然受到了很多ACer们的喜爱,大家纷纷催更,这给了琼曼倪极大的鼓励,她开始思索用新的方式去完善自己的作品——只用架子鼓或许有点单一,要从视觉上给大家呈现更丰富的效果。

后来在录制“命犯桃花”的时候,她就用架子鼓和其他乐器一起来演奏,效果还挺不错,“觉得这种形式可以继续做下去,于是就有了后来一人乐队的表演方式”,琼曼倪感觉“一人乐队”的概念很适合自己,毕竟自己在乐理和演奏上都有积淀。

A站UP主琼曼倪:创意一人乐队,将摇滚进行到底

对于琼曼倪而言,最大的困难不是录制和剪辑,而是不断构思新的创意、新的编曲。“视频不能自己看着行就是行了,还要花心思去琢磨大家的想法,这样创作出来的作品才是大家认可的”。关于灵感的来源,琼曼倪说道,她经常在半夜有想法的时候就立马跳起来,把它记录下来,或是身边朋友的建议,比如从二次元中找找灵感等等,这些建议成了她不少作品创作的源泉。

参加A站出道616,见证自身成长

当琼曼倪发完第一支视频的时候,A站音乐猴就找上了她,给她提供各种改进的建议,也经常会与她讨论以何种方式才能更受ACer们的欢迎。

恰逢A站举办13周年庆典,猴山推出了全网首届UP主选秀出道比赛 “出道616”,活动旨在激励粉丝数量在一万以下的UP主,帮助他们成长为更具影响力的创作者。当时这个活动在站内宣传得非常火,猴子也极力推荐琼曼倪去试试。

A站UP主琼曼倪:创意一人乐队,将摇滚进行到底

当时琼曼倪的家中有变故,情绪比较低落。但是,猴子和朋友家人都来安慰她,让她有了参加的勇气。“我一开始是不准备参加的,因为当时我奶奶刚去世,心里很难过,就无心做别的事情。但是音乐猴和粉丝都来鼓励我,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在参赛期间,音乐猴还给琼曼倪推荐了后期老师,帮助她完善作品,这更让她坚定了走下去的信心。

“起初并没有花很多心思在比赛上,自己的参赛作品做得也并不好,可能还是心态问题,后来在慢慢地进行调整。当做到金庸武侠组曲串烧的时候,自己心态已经完全改变了,开始用心对待比赛,也会在作品中添加一点小创意来丰富内容。”

A站UP主琼曼倪:创意一人乐队,将摇滚进行到底

参加这个活动之后,琼曼倪深刻体会到A站对于新人的扶持力度,猴子不仅给了新人UP主最好的资源,还有运营、策划、乃至个人情绪上无微不至的关怀,让UP主们有一种“没有来错地方”的感觉。“来A站时间不久,但是感觉自己成长速度非常快,猴子对于新人的推荐和上心重视程度也很高。” 琼曼倪不止一次这样说。

不仅如此,在参赛过程中她结识了很多优秀的UP主,与他们交流经验扩展了自己的视野。而且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琼曼倪,大家无私地给她投票,这也拉近了她与更多ACer的距离,大家都像亲人一样和睦融洽。

A站UP主琼曼倪:创意一人乐队,将摇滚进行到底

琼曼倪坦言:“A站出道616这个活动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当时我只是一个刚刚进入A站的萌新,但是A站却给了我们这些新人这么好的机会,不仅扩大了知名度,还拥有了更多更好的资源。让我们明白只要用心努力去做作品,就会有收获。”

未来仍坚守A站,输出更高水平的作品

说到平台的选择问题,琼曼倪表示,她没有想过到别的平台去发展,因为从这几个月来在A站的体验太棒了,她觉得这里不同于其他平台的鱼龙混杂,不仅有着深厚的二次元文化氛围,还有一群友好善良的ACer。

“A站有很多扶持新人UP主的活动,都是为UP主所设置的‘专属通道’,让有想法、有创意的UP主能够有更多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作品得到快速曝光。” 琼曼倪对A站的运营策略也极度认可。比如,除了此次的“出道616”之外,之前的阿普专修学院通过对UP主进行课程培训,让他们明白自身的发展方向,增强其作品的曝光,从而加速他们的成长,这些对腰部UP主和萌新UP主都很友好。

A站UP主琼曼倪:创意一人乐队,将摇滚进行到底

此外,A站猴子们的细心关照和ACer们的包容耐心,也让琼曼倪坚定了坚守A站的想法。“进了A站以后,大家才开始知道琼曼倪是谁,才开始了解我、喜欢我。为了这些支持我的ACer,我会努力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期待”。

琼曼倪还专门出了一期视频来与ACer们交流互动。虽然因为面无表情,拘束的样子被大家调侃为无情的念稿机器,但是因为和以往视频中的她产生了反差萌,反而更让ACer们对她心生喜爱,也愿意为她投蕉,送她出道。

A站UP主琼曼倪:创意一人乐队,将摇滚进行到底

“真正的喜欢是能够接受我的不足,并且给我提供好的改正建议。这样能够促使我进步的人,我在A站遇到了。”琼曼倪如是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