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推出品牌视觉超级符号,音乐插上了翅膀

资讯 TOM    2020-07-13 16:19

几乎每个品牌,都希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超级符号。

相比起抽象的文字,符号更容易被记住,特别在这个信息碎片化的时代,它更日益成为品牌沟通消费者的强大武器。

在今年的周年庆之际,TME推出品牌视觉超级符号,以期通过这个全新的品牌超级符号「The Wings 无限羽翼」和所有音乐爱好者进行更丰富的品牌沟通。

腾讯音乐推出品牌视觉超级符号,音乐插上了翅膀

这一最新品牌印记,来源于TME品牌标识中代表音乐基因(Music)的“M”图形,犹如一双张开的翅膀,命名为The Wings「无限羽翼」。

腾讯音乐推出品牌视觉超级符号,音乐插上了翅膀

从创意理念上来看,「无限羽翼」被很独特地划分为左右两部分。右侧为固定元素,与品牌完整logo的视觉效果保持一致,代表品牌始终如一的使命和初心;左侧被设计为“X”元素,是可无限延展的想象和诠释空间,象征品牌包容和鼓励所有基于音乐和娱乐的创意表达。

这一左一右两个元素互相彼此依靠,以一种最简明扼要又充满活力的方式,将TME的品牌愿景浓缩地表达了出来。

我们知道,品牌之所以有自己的logo,要打造属于自己的超级符号,就在于符号是一种更容易被记住的“语言”,但它作为一种信息,同样有着愈简单愈容易被记住的特性。

因此,可以看到,TME这次推出品牌视觉超级符号,首先做的就是化繁入简,将原本已经很简化的集团品牌logo进一步凝练为一个更简洁的“M”,最大限度减少了受众在接收该符号过程中需要解析的信息量,更容易给人留下印象。

另外,这样精炼干净的设计极具现代感,能够适配的视觉环境更多样。它能很方便地匹配不同风格的物料,大大减少了品牌在营销推广时视觉设计上的局限性,某种程度上扩大了品牌的声量,让TME可以更自然、方便且妥帖地融合进各式各样的设计和创意中,在不同气质的渠道里亦能不显突兀地进行自我表达。

腾讯音乐推出品牌视觉超级符号,音乐插上了翅膀

这种灵活性,让品牌能以一种更容易被不同领域消费者接受的形象,进入更广阔的领域。「无限羽翼」最令人惊艳和期待的,便是它左侧开放的“X”,它是品牌包容性的体现,是TME联合全行业、连接无限可能的昭告书,亦是它作为超级符号存在的生命力源头。

这是一个跨界时代,每个品牌、每个行业都在找寻突破边际的可能,期待通过令人意想不到的合作,在这个用户的关注时间日益碎片化的当下,吸引更多的注意力,探索更多的可能性,丰富品牌形象。

腾讯音乐推出品牌视觉超级符号,音乐插上了翅膀

「无限羽翼」周边,以另一种形式推广、强化集团整体品牌形象。品牌超级符号传递出来的一致性和整体性,对集团日后的业务拓展也有帮助。它一方面能以自身的强大品牌力,为新领域的尝试赋能,另一方面则能够从一开始就让消费者建立起新产品、新业务和集团品牌的关联性,透过这些触角,反向为集团品牌吸引更多关注,让集团品牌的概念进一步在消费者心中扎根。

音乐,本身即是一种多元的存在。TME以「无限羽翼」左边这个“X因素”,精准传递了他们作为一个音乐娱乐品牌对音乐的理解——音乐无边界,我们以极其开放的心态接纳所有音乐中可能发生的事情。

这种包容开放的态度和格局,相信能够先声夺人地在不少人,特别是音乐爱好者心中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

「无限羽翼」这个小小的窗口,让消费者可以很容易地感知到品牌的先锋性和创造力,看到它敢于探索的勇气,最大限度打开了受众对于品牌的想象,传递出音乐更多的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