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应医养结合大势,共享之家助推健康老龄化

资讯 TOM    2020-07-13 16:27

我国正面临着老年人基数大、比值高、增速快的局面,在此背景下,国家和社会越来越重视老年人的健康问题,并把实现健康老龄化作为建设“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为了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国家大力支持医养结合发展,各省市也纷纷响应号召,积极采取行动。

前不久,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省卫生健康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等8部门联合发文,下发了《广东省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作为国内健康养老行业的先行者,共享之家一直致力于为院内长者提供健康安全的生活,其遵循《方案》要求,积极与医疗机构合作,助推健康老龄化,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顺应医养结合大势,共享之家助推健康老龄化

严守长者健康安全防线

《方案》明确,要加强预防保健。建立健全老年健康危险因素与老年综合征、老年慢性疾病与并发症、老年失能失智预防体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强老年人健康管理,提供生活方式、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等服务。

目前,老年人健康安全面临的最大挑战便是疫情。共享之家将长者安全放在首位,誓将疫情防控进行到底。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为保障院内长者们的身体健康,共享之家继续实行全封闭管理,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院内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等措施,加强个人防护,禁止外来人员探视。需要探视长者的家属,必须提前预约,才能到共享之家鞋套间,透过落地玻璃门来看望长者。

顺应医养结合大势,共享之家助推健康老龄化

多项措施强化医养结合

值得强调的是,《方案》提出要加强疾病诊治。完善老年医疗资源布局,建立健全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老年医院和综合性医院老年医学科为核心,相关教学科研机构为支撑的老年医疗服务网络。推进老年医院建设,逐步建立老年病专科医院或老年病科医疗优势明显的综合性医院。

在这些决策的引领下,共享之家积极与医疗机构合作,助推健康老龄化。首先,共享之间联动周边多家三甲医疗机构,开展名医巡诊,保障长者们的医疗需求。例如,前不久,共享之家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南天社康中心为院内长者进行年度体检,实时更新了每位长者的专属医疗档案,这为工作人员更好地服务长者提供了有力指导。其次,共享之家还与周边医院建立起了绿色就医通道,提供便捷有效的转诊服务,为长者们的生命安全多添一份保障。另外,共享之家还为有需求的长者提供陪同就医服务。

顺应医养结合大势,共享之家助推健康老龄化

优质服务保障长者生活质量

《方案》表示,广东省将加强老年健康人才培养,支持开展老年健康服务相关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壮大老年健康人才队伍。加强老年健康促进、老年医学及其相关专业人员培训,建立培训机制,建设培训基地,提高相关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扩大老年护理服务队伍,补齐服务短板,到2022年基本满足老年人护理服务需求。该项措施有利于促进养老市场健康发展,也有利于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

共享之家以让长者生活变得更美好为使命,致力于为长者营造幸福人生的“精致”体验。为提升院内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强化护理人员的操作技能,共享之家特意开展了常态化学习活动。每周四是共享之家集体“充电”学习的固定日子,工作人员会聚集在一起,学习“两学一做”制度与养老照护技能课程。此外,共享之家还会不定时邀请专业人士对院内护理人员进行日常实操技术培训。

顺应医养结合大势,共享之家助推健康老龄化

老年人健康快乐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而医养结合是保障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的重要手段。对此,共享之家时刻关注行业动态,积极响应政府政策,勤奋学习国外及其他机构的先进经验,致力于为院内长者提供更好、更温馨、更人性化的服务,让院内长者安享健康、精致晚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