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系统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工程服务商

资讯 TOM    2020-07-02 16:23

2020年6月30日,中国电子旗下积塔半导体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的特色工艺生产线项目正式投产。这一重要时刻标志着中国电子和上海市自2017年12月12日签约启动集成电路高端生产线建设以来,实现了新的里程碑跨越。

中国系统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工程服务商

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表示,作为集成电路产业国家队,中国电子始终致力于突破集成电路领域核心技术,持续完善产业布局,支撑网络强国、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国家战略。下一步,中国电子将以积塔项目投产作为新起点,只争朝夕,创新突破,奋力打造中国最大功率模拟半导体制造基地,与上海携手开创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芯”天地,为客户、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积塔半导体专注于模拟电路、功率器件所需的特色生产工艺研发与制造,所生产的芯片广泛服务于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电源管理、智能终端,乃至轨道交通、智能电网等高端应用市场。积塔半导体在临港新片区打造国内领先的面向模拟和功率器件的汽车电子生产线,对于上海乃至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国系统旗下中电四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洁净室工程。作为国内单层施工面积较大的半导体洁净室工程,中电四公司仅用时160天,就完成首台光刻设备搬入。项目建设过程中,中电四公司在克服传统的洁净室回风夹道施工、室外工艺排风烟囱及钢架施工、L40层静压箱隔墙安装及CUB模组预制化施工重难点基础上,充分发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大胆创新,做好技术要点的精密管理、赋钢铁工程颜色艺术美、采用现代科学4D进度管控、推行装配式安装2.0模式、全程实行数字化管理,使钢铁工程绽放多彩的“工程之花”。同时,中电四公司积极探索BIM的应用与创新性实践,开展了CFD气流模拟,对洁净室厂房的温湿度、洁净度进行反复论证和调整,提高设计方案的可靠性,建立深化设计“族搭建标准”,形成标准族库,推行标准化洁净管制,实名制人脸识别,洁净管控力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国系统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工程服务商

中电四公司是国内电子工程行业的优势企业、半导体工程项目的一流建设者,在国内洁净室工程建设方面处于领先地位,陆续承担了中芯国际、长江存储、西安三星、成都英特尔、北方华创、燕东微电子、耐威科技、山东有研、泉州三安等多个国内大型高级别半导体工程项目的建设工作。截止目前,已累计建设了电子工程洁净厂房超过500万平米,累计参建了127条半导体厂房项目,平板显示市场客户覆盖率达96%以上,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8寸、12寸)市场客户覆盖率40%。

中国系统自2001年起涉足高科技工程服务领域,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工程服务商,是国内最早从事洁净工程、智能建筑工程的企业,国内液晶面板工厂洁净室工程最主要建设者,服务过70%以上中国100强医药企业,获得洁净工程第一块“鲁班奖”,细分领域规模排名国内第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