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将潮玩进行到底,哈弗大狗引领年轻化营销新风潮

资讯 TOM    2020-07-14 11:34

伴随着新一代年轻人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各大品牌都开始了品牌年轻化转型,各类营销活动铺天盖地充斥人们眼球。然而,虽然品牌都高喊着“年轻化”,但对于年轻化的理解却并不同,很多品牌的年轻化营销仅停留在表面上,用一些网友的话说就是“套路满满,不见真心”。

将潮玩进行到底,哈弗大狗引领年轻化营销新风潮

不过,追求个性、潮流的新一代年轻群体是最挑剔的消费者,他们并不容易被“取悦”,套路式营销越来越不被他们接受。要想在同质化的营销中脱颖而出,被年轻消费者看到和接受,品牌必须拒绝套路,多点真诚。而一旦品牌读懂年轻的潮玩心得,并与他们玩在一起,那为品牌带来的将是巨大的流量。近期火爆潮流青年圈层的哈弗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就尝到了与潮流年轻人玩到一起的甜头。

真诚交友,哈弗大狗年轻人玩转潮流

前不久,哈弗品牌陆续公布了全新品类SUV车型的相关信息。作为一款针对新一代年轻人打造的全新品类SUV,哈弗品牌在这款车的营销上采取了很多创新玩法:命名采用“全球征名”形式,完全由网友决定产品名称,而最后网友一票票选出来的“哈弗大狗”顺利“C位出道”,这种充满诚意的玩法,瞬间引爆了年轻消费者的热情。

将潮玩进行到底,哈弗大狗引领年轻化营销新风潮

而这一命名活动也让“哈弗大狗”与年轻群体建立起了亲密联系,有网友在哈弗品牌官微哈弗大狗下留言表示:“你叫哈弗大狗可是有我的功劳”,从这样的留言来看,消费者已经把哈弗大狗当成了“伙伴”,而非冷冰冰的代步工具,这样的“情感联结”,对于一款产品和一个品牌来说显然是非常难得的。

将潮玩进行到底,哈弗大狗引领年轻化营销新风潮

紧接着,哈弗SUV正式上线了#喜欢哈弗大狗的1000个理由#征集活动,同时也发布了“哈弗大狗潮玩体验官”招募计划。话题征集和招募计划发布后,立即引来网友们的广泛关注。潮玩旅伴、忠诚可靠等频繁出现的词汇体现了网友对哈弗大狗的喜爱与期待。

将潮玩进行到底,哈弗大狗引领年轻化营销新风潮

在6月的营销活动受到年轻人广泛认可之后,哈弗品牌迅速跟进,7月,哈弗大狗化身“潮玩教授”,以“不潮不用花钱”为主题,携手酷狗音乐、虎扑、搜狗三大平台,全方位覆盖娱乐、生活、社交圈层。7月6日起,哈弗大狗将与酷狗音乐联合定制潮流专属歌单,以音乐撬动年轻人“G点”;7月13日,以“K歌大赛”专题召集各路潮玩音乐同好,与大咖们同台竞技。在潮鞋圈,哈弗大狗将与虎扑APP上线了“潮鞋评选大赛”,开启潮鞋新风尚。而7月期间登录微信、QQ社交平台,用搜狗输入法输入“哈弗大狗”以及相关新车话题,即可触发哈弗大狗表情包。

将潮玩进行到底,哈弗大狗引领年轻化营销新风潮

此外,为融入新一代年轻人的更多生活场景,哈弗大狗还开启了一场围绕六大网红城市刻画#游牧3/4刻度之美#的潮玩之旅,带领年轻人游遍多样风景,开启3/4刻度精彩人生。

哈弗大狗的这波潮玩营销,不但为潮野青年解锁了更多潮玩新体验,更跨界深入潮流青年钟爱的多个领域,突破不同潮流圈层,让哈弗大狗成为潮流青年心中的潮野文化符号。

用心造车,哈弗大狗要做3/4刻度座驾

通过一系列走心营销,哈弗大狗在一众年轻化车型中脱颖而出,迅速进入年轻消费者的“首选名单”,真正做到了未上市已火。而除了走心营销之外,哈弗大狗能够如此受年轻人欢迎的关键还在于其真正满足了他们的需求,解决了他们的消费痛点。

将潮玩进行到底,哈弗大狗引领年轻化营销新风潮

基于对整个SUV市场的理解,哈弗品牌认为,目前市场上的现有车型无法满足消费者对SUV的全部需求,越来越多选择买SUV的消费者,对车辆既有越野感及个性表达的需求,又有舒适实用性用车需求,他们需要一辆两者兼具的3/4刻度座驾。

将潮玩进行到底,哈弗大狗引领年轻化营销新风潮

哈弗大狗正是基于消费者的这一需求而来。官方表示,哈弗大狗的使命就是一切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打造一款无需用户妥协,兼具城市型SUV的精致时尚与越野型SUV的粗犷个性的全新车型,新车坚持以“看得见的潮流科技”为用户创造更多乐趣。基于全新智能平台,哈弗大狗拥有新一代智能舒适座舱,W-HUD抬头显示、大尺寸全液晶仪表与旋钮式电子档杆等高科技配置都符合潮玩青年的需求;哈弗大狗以接近角24°、离去角30°、通过角22°、离地间隙200mm的优异通过性及2把差速锁、智能四驱以及6种驾驶模式的硬核性能配置,让一路畅行无阻,足以满足潮玩青年勇于尝试、向往远方的情怀。

将潮玩进行到底,哈弗大狗引领年轻化营销新风潮

作为最懂中国SUV市场的品牌,哈弗品牌再次用哈弗大狗证明了其实力。对于全球累计销量600万辆,在SUV各细分市场都有领先产品的哈弗品牌来说,面对存量市场的贴身肉搏,率先洞察并闯入了3/4刻度蓝海市场,不仅是一次新的突破,对于整个SUV市场来说,或许也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