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2B短视频营销异军突起 慧聪网微信视频号引关注

资讯 TOM    2020-07-03 11:12

后疫情时代,线上办公、互联网经济、网课等话题被热议,各大短视频平台凭借其强互动性和强传播性等特点,也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商家也瞄上了这块兵家必争之地。

王石、张颖等大咖入驻、微信用户的视频号功能全部开放意味着微信视频号已成为短视频领域不可小觑的力量。近来,一些热门的企业经营、工业互联网内容,也成为视频号内容池中被关注的话题,国内B2B企业经营、信息服务平台慧聪网就在微信开设了账户名为“慧聪网甄慧买”的视频号,率先定位为工业互联网垂直自媒体。

B2B短视频营销异军突起 慧聪网微信视频号引关注

慧聪网甄慧买视频号

好的B2B短视频营销 不止讲好故事

慧聪网甄慧买视频号于6月3日正式上线,发布的第一条短视频则是慧聪网客户故事,视频节奏清晰明快,在一分钟的时间里讲述了一名80后老板的创业之路以及如何在慧聪网的助力下为环保设备开辟线上营销的新渠道,引导网友的广泛共鸣与关注。

B2B短视频营销异军突起 慧聪网微信视频号引关注

慧聪网甄慧买视频号

截止目前慧聪网甄慧买视频号共上线两个栏目,除了上文中提到的#我和慧聪网的故事#之外,另一个则是#能说慧道#,其栏目采用单人脱口秀的方式邀请采购专家讲述企业采购相关知识,为企业采购排雷排坑,介绍最新的互联网采购工具,可以说是面向To B的种草节目。看来慧聪网对于慧聪网甄慧买视频号的定位不止在于讲好故事,更重要的是为受众分享采购经验,科普互联网采购新知识。

B2B短视频营销异军突起 慧聪网微信视频号引关注

慧聪网甄慧买#能说慧道#

有了好内容,“地利”很重要

一个针对B端中小企业服务,成立28年的互联网公司为什么要首当其冲开设视频号,玩起短视频?

当各短视频平台被大量同质化娱乐、搞笑生活化内容所充斥,占据了用户大量的闲暇时间,优质的专业化内容却少之又少的时候,人们开始质疑,这是否是一种“消费降级”?

慧聪网甄慧买视频号的出现打破了这种现状,截止目前慧聪网的内容均为纯原创,且多是实用的采购行业知识。对于同质化严重的B2B营销来说,慧聪网可以说是正在朝着建立差异化优势的方向努力。

而在平台选择上,慧聪网选择了微信视频号为主要首发阵地。微信视频号依靠微信的庞大用户体量与商业工具的完备,拥有了社交关系和完善商业基础设施,并且其流量可以回流到微信公众号、社群、小程序,实现微信私域流量池的闭环。简单来说慧聪网是想借助微信视频号的这些特性完成圈层营销,提升垂直领域认知的渗透度。

精进不休“后浪”依然强劲

作为一个成立于1992年的企业,用现在最时兴的话说慧聪网是实实在在的“后浪”。作为中国B2B企业经营、信息服务的先驱者,经过28年发展,慧聪网拥有着海量的产业用户沉淀和数据积累。

现如今慧聪网已经成为B端企业重要的信息及资源平台,通过产业互联网工具连接服务,正在潜移默化打造着以大数据技术为驱动的企业经营服务及专业内容产出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并致力于成为企业首选的经营服务平台,让企业更好的做生意。慧聪网今年年初上线的慧生意,已经在企业主中备受欢迎,成为新一代的互联网采购“神器”。

B2B短视频营销异军突起 慧聪网微信视频号引关注

慧生意

据相关人员介绍,慧聪网甄慧买视频号作为慧聪网内容战略重要的一环,慧聪网甄慧买在接下来会陆续推出一些新的栏目,包括线下工业展览的实地探查介绍、趣味横生的采购情景剧、工业品相关知识科普等等,都与企业采购与工业行业息息相关,目的是为了企业服务和传授采购知识。但同时也不排除会根据客户与粉丝的反馈增设新的栏目。

慧聪网开设视频号这一举动,标志着慧聪网正式开辟营销新阵地,开启短视频时代,证明了慧聪网在新媒体时代营销手段的前瞻性和对于短视频类营销的野心。相信慧聪网将继续迭代、创新、赋能企业经营,聚力传统产业改造,做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慧聪网甄慧买视频号接下来会带来哪些对于企业来说真正实用且有趣的优质内容,十分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