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厦门国际银行首届‘数创金融杯’风控建模大赛圆满举办成功

资讯 TOM    2020-07-14 14:55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日前迎来了厦门国际银行首届“数创金融杯”建模大赛圆满举办成功。本次决赛通过采用“云比赛”的方式,让进入决赛的五大参赛队伍展示自己的参赛成果,并通过视频方式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讲解的展示。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队伍中脱颖而是三个实力干将,斩获冠军,成为首届“数创金融杯”建模大赛获胜的天之骄子,凭借真才实学获得满堂喝彩。

本次决赛分为选手展示和评委提问交流两个环节,评委为来自中国科学院、厦门大学等知名教授、以及厦门国际银行等业内专家。在每支队伍讲解与展示之后,评委对每支队伍逐一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对五支队伍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最终,队伍“三位靓仔”凭借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对赛题的独到见解斩获金奖;队伍“连扔正面102次”和“==ABC==”获得银奖,;队伍“MachineLP~”和“赛队8c882”获得铜奖。

厦门国际银行首席信息官王鹏举先生表示,厦门国际银行长期以来积极践行“科技引领”战略,秉持“数字赋能、创新驱动”的理念,由厦门国际银行与厦门大学合作成立的“数创金融”联合实验室更是银行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深化产学研合作的一项前瞻举措和有益尝试,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平台为厦门国际银行的智能风控建模提供创新性、有价值的思路,激发广大学界、业界人士更进一步深入研究、探索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新领域、新技术、新应用。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朱建平教授对此次比赛高度赞赏,他说将“信用风险”作为竞赛主题具有重要意义,信用风险是金融监管机构重点关注的风险领域,关乎金融系统稳定运行,在实际业务开展和模型构建过程中,常面临高维稀疏特征以及样本不平衡等各种问题,此次大赛的重要意义在于更好地探索如何应用机器学习等数据挖掘方法提高信用风险的评估和预测能力。他表示数创金融联合实验室将继续与厦门国际银行合作,将“数创金融杯”建模大赛持续举办下去,打造成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科研平台。

首届“数创金融杯”建模大赛前后前后历时8个多月,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吸引全国 2000多支队伍参赛,包括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以及腾讯、百度、同盾、中国农业银行等知名企业。本次比赛旨在帮助社会各界提高建模能力和金融实践能力,完善自身素质。比赛考验了选手的逻辑分析能力和沟通能力,让参赛人员深入学习金融知识,为中国经济发展奠定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