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文创品牌发布:5大工作室、100+内容IP,引领青年文化内容消费新趋势

资讯 TOM    2020-07-03 11:19

7月2日,网易文创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网易传媒CEO李黎、网易文创总经理刘晶、网易传媒副总裁李淼、网易传媒市场部总经理顾维维出席发布会并发表了演讲。

经过5年的锐意创新,网易文创以做中国青年文化内容先锋为定位,聚焦有文化、有意思、有态度的原创内容生产,逐渐成为了集原创视频节目制作、版权/IP孵化与开发、创意内容营销、全网内容分发与商业化开发为一体的个性化内容消费品牌。

网易传媒CEO李黎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很荣幸与这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共事,是他们,让内容创新成为一种常态;网易传媒也得以在内容产业领域不断完善布局。”

品牌发布的同时,网易文创旗下5大工作室集中火力,联合推出了“多元世界”系列策划,用原创视频、条漫、H5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内容形式,展示了对不同圈层年轻人的深刻洞察。

网易文创品牌发布:5大工作室、100+内容IP,引领青年文化内容消费新趋势

近几年,你一定有过被种种有趣的创意H5刷屏的体验,《饲养手册》《睡姿大比拼》《她挣扎48小时后死去,无人知晓》《测测你的哲学气质》《立下你的新年Flag》这些创意H5中的一个或多个想必你也不会陌生。这些被用户疯狂转发、被业内反复研究的破圈爆款H5,都是出自网易文创旗下哒哒工作室的策划。

2015年起,网易新闻内部开始以原创工作室的形式探索创意内容生产。依托网易传媒强大的原创能力、对年轻用户的深刻洞察,网易文创打造出诸多刷屏破圈的H5、短视频、条漫等创意内容,并沉淀下来了业内独树一帜的“爆款”方法论,成为创意内容行业标杆。

网易文创总经理刘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做‘永远年轻’人们的陪伴者。这个‘年轻’是广义的,中国到今天为止,所有的互联网产品都在迎合年轻人,我们在真正和我们的用户打交道时,发现我们整个用户年龄区间的分布是非常广的,但是他们共同的是都有一个非常年轻的心态,这个年轻是非常丰富多样的。这是中国进入一个成熟社会的特征,大家渴望一直年轻的心态和姿态生活下去。”

目前,网易文创旗下已拥有哒哒、沸点、三三、浪潮、人间等多个创意工作室,超过100档原创内容IP。通过原创视频、条漫、图文、H5、IP授权、版权经纪、文创周边等丰富的形式,网易文创将内容触角延伸至与年轻人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交互动、情感洞察、青年文化、商业消费、影视版权、趣味新闻、城市文化等领域,实现了在15大主流平台的全网分发,全平台累积粉丝已超过3亿。

凭借强大的IP舰群运营能力,网易文创逐渐形成了“创意营销+文娱IP+版权经纪”的多元商业路径,在c端能够以内容精准覆盖各圈层人群,满足不同用户的内容消费需求,在b端可以基于不同的商业场景,将广告、IP和版权等不同内容业务进行整合营销开发,满足客户多样的商业化需求。

网易文创品牌发布:5大工作室、100+内容IP,引领青年文化内容消费新趋势

目前,网易文创已经与宝马、雪佛兰、平安集团、伊利等100+家知名企业达成了400+项合作。其中,网易哒哒和雪佛兰探界者合作的《探界者探寻千里江山》H5,上线两天时间吸引超过328万人次体验,平均停留时长高于行业均值220%,分享率超过30%;雪佛兰微博指数环比上升1103%,多篇微信活动文章获得10万+阅读量;头部媒体争相报道,收获2400万曝光量。

李淼表示,好内容就是好广告,好广告同时也是好内容。网易文创在内容领域的探索经验有两个,首先要选定一个有意义的内容赛道,走对了路,路才能越走越宽。第二是打造极致内容。内容是整个网易文创最大的价值。内容大家都在做,为什么有些内容能够出圈,有些内容能够刷屏,有些内容广告主会买单,就是因为做到极致了,只有内容做到极致,才有可能做出网易文创的价值。

网易文创注重对内容IP的立体运营、对故事版权业务的深耕,并强调从人设型IP到垂直内容向IP均要有布局。从2015年的10多个原创内容品牌,发展到今天网易文创超过100个内容IP矩阵,这种创新能力,决定了网易文创在内容产能和商业化体量方面拥有超越边界的扩展能力,进而能够突破传统MCN机构变现能力和商业化规模的天花板。

网易文创品牌发布:5大工作室、100+内容IP,引领青年文化内容消费新趋势

随着5G时代的到来,2019年下半年起,网易文创开启了短视频商业化探索,推出了一系列短视频栏目及作品,涵盖知识、生活科普、青年文化等众多领域,不到一年时间,就产生了大量上亿播放量的爆款视频。其中,明星纪实访谈节目“明星《谈心社》”一上线就频频“喜提热搜”,前8期节目已6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微博阅读量总计11.4亿,同时斩获了热度与口碑。

网易文创是网易用户年轻化的开拓者,将用最透彻的文化洞察,最流行的内容形式,最多元的传播手段,打造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个性化内容消费品牌,成为中国青年文化内容先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