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中国就业研究所第二季度就业分析会,好活平台受邀出席

资讯 TOM    2020-07-15 11:09

7月1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主办的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就业季度分析会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在京召开,参与本次会议的嘉宾包括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尹建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副司长蔡颖、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副司长孟灿文、处长吴珊、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中国就业研究所研究员丁大建、耿林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苏中兴教授、苏州圆才人力资源研究发展中心、好活科技、智联招聘集团、阿里研究院、腾讯研究院、58同城、滴滴等。作为灵活就业行业的企业代表,好活科技副总裁张欣棠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在会议中就好活科技在第二季度中做出的成果发表了演讲。

2020年中国就业研究所第二季度就业分析会,好活平台受邀出席

好活平台注册用户超35万,且注册用户数量以月环比大于10%的速度增长

受疫情影响,各行业失业率大大增加,灵活就业已成为大势所趋。作为灵活就业行业的翘楚,好活平台累计注册的个体工商户已超35万。仅2020年第二季度,好活平台就帮助10万+的灵活就业者成为个体工商户。与此同时,好活平台的注册个体工商户数量以每月10%的环比增加。

“覆盖行业和人群的几何增长,必然带来平台营收的快速增长”好活副总裁张欣棠说道,“好活平台仅上半年的营收,已经超过2018、2019两年的营收总和,并且在以20%的环比增长。”

2020年中国就业研究所第二季度就业分析会,好活平台受邀出席

利用互联网技术,从线下到线上,赋能中小型人力资源机构招到人,留住人!

为了促进就业,好活平台利用大数据精准匹配,优化招聘流程,将末端招聘的人力资源机构原有的线下场景线上化,有效提高招聘效率,节省招聘成本,为中小型人力资源机构赋能。

“末端招聘的人力资源机构原有的线下场景线上化,利于裂变传播,精准触达,用互联网技术为他们提供更多的选择。”好活副总裁张欣棠总结道。

2020年中国就业研究所第二季度就业分析会,好活平台受邀出席

响应政府号召,推出首款职业伤害责任险,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全面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新就业形态’也是脱颖而出。”但是与已经发展成熟的传统就业形态相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缺乏现有法律的有力保障。

“为了解决灵活就业者保障问题,好活一直在努力探索,与多家大型保险公司进行合作,并在2020年第三季度联合中国人保推出一款专为灵活就业者量身打造的职业伤害责任险。”张欣棠说道,“该款保险是目前国内首款由银保监会批准的针对新业态就业人员的保险。”

据悉,该款职业伤害责任险针对于灵活用工场景设计,涵盖了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医疗费用等赔付项目,最高赔付额度可达88万元,与工伤保险的赔付基本一致。该款保险在灵活就业者对第三方造成伤害及财产损失时也可以赔付,单次赔付金额最高可达40万元。

同时,为全方位保障灵活就业者合法权益,好活平台也为灵活就业者提供7*24小时的理赔咨询、资料协助审查、保险催办等保险理赔服务。

好活平台联合银行机构,促灵活就业人员享受金融便利服务

好活平台的灵活就业者多为即时配送小哥、新零售分拣员、网约车司机、代驾等低收入阶层,为了缓解这些群体的资金短缺问题,好活平台与金融机构数据互通互信,在将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国家监管的市场主体的前提下,创立了“天天发”项目,将原来月发的项目服务费变为日结,以便解决灵活就业者的短期生活困难。

另外,好活平台与中国银行合作发行了“准贷卡”,可以让灵活就业者直接获得项目服务费3倍的信用额度,让他们可以有更充裕的资金解决生活困难。

好活科技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国家“六稳、六保”、“精准扶贫”

“在获得社会认可的同时,好活平台也一直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张欣棠说道。

“在甘肃陇南地区,好活平台联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利用大数据智能匹配等互联网信息技术,快速解决当地贫困人员的就业问题,利用好活平台的创新模式,将外出劳动者创造的产值和税收留在礼县,助力当地GDP提升;在广西、江西等地区,好活平台与当地退伍军人事务厅合作,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培训、提供灵活就业岗位、并保障灵活就业人员的个人权益和信誉;与此同时,好活平台还与各地公安厅合作,响应公安部‘一盔一带’安全出行,表彰优秀抗疫先锋、为骑手送头盔等暖心关怀活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