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浩辰软件:浩辰CAD、浩辰3D助力中国制造业突破智造瓶颈

资讯 TOM    2020-07-15 16:38

在新基建浪潮引领下,工业互联网蓬勃发展,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对未来产业发展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一方面推动了制造业的生产模式与组织方式的创新转变,另一方面也催生了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推动着工业经济的发展。在这一环境下,中国制造业如何利用契机,突破瓶颈,实现智能制造,成为了每个制造人所关注的焦点。

浩辰软件:浩辰CAD、浩辰3D助力中国制造业突破智造瓶颈

数字化技术是突破智造瓶颈的必经之路

数字经济在全球发达国家GDP的比重达50%,在中国,2017年数字经济GDP中的占比为36%。疫情之下,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正悄然加速。

全球持续蔓延的新冠疫情给各国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让全球经济增长处于减速时期。此时,对于一些制造企业而言,开源的困难远大于节流。而中国制造业工厂的主要成本在“人员、机器、原材料”三方面。

在人员方面,随着廉价劳动力的优势逐渐消失,劳动密集型制造业更需要提前考虑如何用先进生产技术来逐步替换人工环节,如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在原材料方面,建立更为精准、高效的供应链管理和库存管理体系迫在眉睫。在机器方面,则需要考虑设备互联网、预测性维修等问题,而不是被动式维修,造成突发性停产高额损失。

数字化技术让生产型工具加速智能化,生产工具从传统的能量驱动向智能工具演进,比如3D打印、智能机器人等。但数字化技术带来的不仅是生产型工具的进步,还有工业软件尤其是设计软件将占据更重要主导位置。

以上的内容,以往制造企业也都考虑到,但是实施缓慢。一方面,是因为缺乏迫切的需求和行动力,另一方面是每一个方向都需要一系类智能工具和系统化理论来配合实施,高昂的成本让企业望而却步,只能循序渐进,徐徐图之。

而在工业互联网大环境下,新一代信息技术给予了更多可能,让这些工业制造的生产要素能够被更加全面且综合的考量,以并行的方式来推进。

新技术孕育新突破

浩辰软件早在多年前就敏锐捕捉到了工业互联网的大趋势,结合近30年的研发技术支持与深厚的行业资源积累,打造了2D/3D设计软件及涵盖CAD文档生命周期的跨桌面(WEB/MOBILE/WINDOWS)、多应用场景的云方案来助力中国制造业突破智造瓶颈。

浩辰软件:浩辰CAD、浩辰3D助力中国制造业突破智造瓶颈

一是全面兼容散点化数据

浩辰软件研发的浩辰3D设计软件,不仅能够提供完整的2D+3D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2D图纸与3D模型数据互通,让复杂设计过程简单化;还能高效快速迁移主流CAD数据,全面兼容、整合以往各个设计软件产生的散点化设计数据,快速重用历史数据及设计变更。借助浩辰3D软件,企业能迅速整合海量2D、3D设计数据,重塑研发设计团队,提高创新能力,让设计成就智造。

浩辰软件:浩辰CAD、浩辰3D助力中国制造业突破智造瓶颈

二是工业数据深度分析挖掘

除了2D/3D设计数据的创建与变更,浩辰3D还着眼于工业数据深度分析挖掘。通过结构仿真分析、运动仿真分析、逆向工程等工艺分析模块和设计大数据平台,浩辰3D能够针对设计、工艺、制造等产品生命周期各环节的场景需求,提供相应的工艺分析、模拟数据,形成专业技术文档,协助设计人员探索最佳设计-工艺-制造方案,从而实现各场景的深层次优化和产品服务增值,创建企业独有的知识体系和价值库。

浩辰软件:浩辰CAD、浩辰3D助力中国制造业突破智造瓶颈

三是协同协作,数据共享

浩辰软件不仅在PC端CAD领域有着广泛的用户群体,还是全球最大的CAD移动APP开发厂商。其推出的工业互联网APP——浩辰CAD看图王能够满足制造业人员随时随地开图、看图的需求,是工业技术软件化的重要成果。移动端、PC端、网页端的三端一体化,不仅能够实现各端数据共享,帮助企业实现跨部门协作和异地协同办公。

浩辰软件以2D/3D一体化数字解决方案为核心,为制造业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设计转型方案,助力中国制造业迎接新工业革命的浪潮。未来,浩辰软件也会继续借助工业互联网技术,进一步完成现有产品,协助制造企业实现人、机、物的全面互联,抢占行业发展先机,推动制造业突破智能制造瓶颈,向全方位、深层次、高质量的转型发展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