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线教育需求趋向多元化发展,AI技术“赋能”未来在线教育

资讯 TOM    2020-07-27 11:53

近日,2020年的高考成绩陆续开始“放榜”,关于中国未来教育的讨论又激烈了起来。

今年对于教育行业来说也是前所未有的变革期,年初的一场疫情让众多行业都遭受了重创,然而在线教育却在危难的时刻发挥了它的价值。线下利空,线上短期流量暴涨,原本可能需要未来若干年才能被在线教育覆盖的用户,都集中在那一两个月中快速转战线上。

在线教育需求趋向多元化发展,语言学习仍是当前市场主流

在线教育服务产品丰富多元,涵盖学科辅导、语言学习、竞赛准备、兴趣培养、职业培训等多个类型。据相关研究表明,语言学习仍是当前在线教育市场的主流,有此类需求偏好的受访用户高达44.1%。

既然拥有如此巨大的市场规模,那么,未来的在线语言教育又该怎样更好地发展,是接下来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在“互联网+教育”的背景下,利用AI大数据的优势来降低平台运营成本,提升行业效率,为用户提供专属的个性化教学服务,才是在线语言教育进一步升级的大势所趋。

在线教育需求趋向多元化发展,AI技术“赋能”未来在线教育

AI大数据技术在在线英语教育发展上的广泛应用

AI大数据技术在在线语言教育中的应用首先体现在学习数据的采集上。采集数据的前提条件是教学内容的知识颗粒化。每一条知识、每一道试题、每一个课程,都需要多维度的数据要素,如知识点、难度、考核能力的方向等。维度越多,采集就越全面;颗粒度越细,采集数据就越多,结论就越精准。而在这方面,国内领先的在线少儿英语品牌阿卡索就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据阿卡索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大数据的分析,能了解每个孩子的学习轨迹和学习习惯,为其制定个性化教学方案。再通过精准的数据分析,为每位学员精确匹配6到8 位国际外教,不仅帮助孩子更好地适应多元化教学,还做到了因材施教、最大程度地提高了孩子们的英语学习效果。

在线教育需求趋向多元化发展,AI技术“赋能”未来在线教育

其次,在线上课程规划、课堂互动等各环节,AI技术也对教育结果的产出发挥着重要影响。深谙此点,阿卡索历时数年,耗尽心力自主研发了上课软件A-Classroom,为吸引少儿用户的注意力,A-Classroom的界面设计融入了“熊出没”和“熊熊乐园”的卡通形象,生动有趣又活泼可爱,为用户的学习营造了一个轻松有趣的氛围。

良好的交互性能不仅能优化视觉效果,还能引导用户进行互动。因此,阿卡索在PPT和H5课件中,均加入了生动的动画形象和丰富的音视频文件,视觉化程度高,动态效果显著,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并跟着动画内容进行高频次互动。真正做到让孩子爱学、敢说、会学,提高他们的英语应用能力。

在线教育需求趋向多元化发展,AI技术“赋能”未来在线教育

除了以上所提及的,阿卡索还将AI技术广泛运用于老师排课、课程监管、学习测评等环节,并且挖掘更多可以被AI优化和改善的环节。可以乐观地预见,AI+教育的未来,在加速教育行业的发展上是值得期待。但是,不能忽略的是,AI技术在教育的应用,永远不可能颠覆教育,还是得回归到教育的本质上来,教育是培养人的活动,只有因材施教,在学习过程中能最大限度地改善学习者的学习效果,才是AI数字化技术对未来在线教育的最大赋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