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音乐携手禅意歌者刘珂矣,邂逅尺八,引领国风新潮流

资讯 TOM    2020-07-27 14:59

7月25日,华为DIGIX数字生活节在华为全球旗舰店·上海南京东路举行,禅意歌者刘珂矣做客华为音乐·DIGIX Live专场,深情演唱《半壶纱》《忘尘谷》《闲庭絮》等原创国风曲目。刘珂矣还邀请了自己的音乐合作伙伴、著名音乐人百慕三石来到华为全球旗舰店,一起聊传统乐器尺八并现场演奏,为乐迷朋友和店内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音乐感受,Live现场充满了周末朋友欢聚的氛围。

刘珂矣在活动中分享道: “音乐最根本的素材来自生活,它是自己经历过的事,遇见过的人,每一首歌曲都是自我的表达”。活动现场,刘珂矣实力宠粉,邀请乐迷上台试穿了西汉马王堆文物款式的华美汉服,更有幸运观众受邀品尝刘珂矣现场泡制的白芽奇兰茶。这个夏天,华为音乐携手刘珂矣、百慕三石引领国风音乐新潮流,在华为全球旗舰店这座“城市客厅”为喜欢音乐、喜欢国风的朋友们带来更美好的体验。

华为音乐携手禅意歌者刘珂矣,邂逅尺八,引领国风新潮流

华为音乐·DIGIX Live刘珂矣国风现场

华为音乐相约刘珂矣 给你更独特的国风音乐

近年来国风音乐愈发流行,伴随着短视频的兴起,涌现出了诸多优秀热门的国风音乐。其中,刘珂矣凭借其独特的“禅意国风”音乐深受乐迷喜爱。由雷佳音、易烊千玺主演的热播大剧《长安十二时辰》主题推广曲《清平乐》特别版正是由刘珂矣演唱,清扬婉约、意蕴深远的禅意声线与作品中传达的盛世长安唐风古韵深入融合。

在华为音乐·DIGIX Live现场,刘珂矣为乐迷们演唱了《半壶纱》《忘尘谷》《闲庭絮》等原创音乐作品,现场粉丝热情高涨,纷纷起立挥手一起吟唱。刘珂矣还进行了茶艺展示,亲手泡制了产于福建的“白芽奇兰”茶品送给乐迷朋友品鉴,她表示:“茶喝的其实是当下的心情,茶的味道和你当时的心境有关,心情好的时候茶也特别甜。之所以推荐这款白芽奇兰,是因为它具有一种‘幽’的特征,与书的味道很契合,特别适合在读书时饮用。”

华为音乐携手禅意歌者刘珂矣,邂逅尺八,引领国风新潮流

刘珂矣现场演唱

华为音乐携手禅意歌者刘珂矣,邂逅尺八,引领国风新潮流

刘珂矣现场表演茶道

空谷禅音——华为音乐带你感受国风 穿越千年

受刘珂矣之邀,知名音乐制作人百慕三石也赶赴“城市客厅”做客华为音乐·DIGIX Live,作为刘珂矣的音乐合作伙伴,两人近期共同创作了极具意境的国风单曲《闲庭絮》。在谈到这首音乐的创作理念时,刘珂矣表示,这首歌是在上半年创作的,编配上创新融入了吉他元素,且整体编曲做了一些减法,希望能带给听者更新鲜更悠远的意境体验。

华为音乐携手禅意歌者刘珂矣,邂逅尺八,引领国风新潮流

刘珂矣与百慕三石现场交流分享

百慕三石还介绍了尺八的历史,他表示:“尺八以管长一尺八寸而得名,是中国吴地传统乐器,于唐宋兴盛,后传入日本。在《火影忍者》《海贼王》《死神》等经典动漫中就有许多用尺八演奏的配乐。不仅如此,除了尺八,还有尺七,尺六……”

现场,百慕三石用尺八演奏了自己创作的作品,他认为:“当前国风音乐逐渐走向主流被更多人喜欢,他希望未来国风音乐能在国内甚至国际有更好的发展空间。”碰巧,当天也是百慕三石的生日,现场粉丝纷纷举起手牌齐声送上生日祝福。

华为音乐携手禅意歌者刘珂矣,邂逅尺八,引领国风新潮流

百慕三石用尺八演奏乐曲

现场,华为音乐还特别设置了游戏互动环节,现场邀请乐迷朋友参与国风服饰换装。刘珂矣现场设计互动动作,并带来西汉马王堆文物同款的华丽汉服让粉丝试穿,近距离感受国风文化的魅力。在游戏互动环节,幸运观众还获得了HUAWEI Sound X、华为AI音箱2、尺八乐器、刘珂矣签名海报等惊喜礼品。听歌、赏乐、品茗、聊天、互动,“城市客厅”的欢聚气氛点燃了魔都盛夏。

华为音乐携手禅意歌者刘珂矣,邂逅尺八,引领国风新潮流

粉丝现场参与国风服饰换装

华为音乐携原创音乐人 持续探寻更具特色的优质音乐

现场互动交流时,刘珂矣还对她的作品作出解读:“与大众的流行音乐不同,中国禅意风更像闹中取静,乐曲的编配更精致、音色的处理更细腻,对于听众来说,更需要沉浸感强、高品质的音乐体验环境。”

为了让喜爱国风音乐的朋友获得更多更好的音乐体验,华为音乐·DIGIXLive打造国风文化潮流并大力推广国风音乐。活动现场,华为全球旗舰店·上海南京东路店店长感谢刘珂矣做客“城市客厅”并为刘珂矣颁发了“华为音乐•DIGIX Live 音乐分享人”证书。未来,华为音乐将携手更多优秀原创音乐人,为用户带来更具特色、富有文化内涵的音乐享受。

华为音乐携手禅意歌者刘珂矣,邂逅尺八,引领国风新潮流

刘珂矣成为“华为音乐•DIGIX Live 音乐分享人

华为音乐携手禅意歌者刘珂矣,邂逅尺八,引领国风新潮流

刘珂矣、百慕三石与粉丝合影

在参观华为全球旗舰店期间,刘珂矣在数字生活体验专区的互动大屏驻足停留,对于屏幕上展示的华为视频、华为音乐、华为阅读等平台上的热门内容充满了兴趣,她在现场体验时还拿华为手机打开华为浏览器扫码操作,将华为音乐上自己感兴趣的音乐内容传送到自己的手机上体验。刘珂矣表示,自己平时也会用华为音乐,里面曲库内容丰富,还有她的专栏和有声电台,粉丝也可以随时随地听到高品质的国风音乐作品。

华为音乐携手禅意歌者刘珂矣,邂逅尺八,引领国风新潮流

刘珂矣在数字生活体验专区体验

自DIGIX数字生活节开启以来,华为音乐始终坚持创新,把丰富多样的线上体验带到消费者身边,并携手优秀原创音乐人,为消费者打造更加优质多元的音乐内容。未来,华为终端云服务将持续聚焦用户需求,依托技术与资源优势,将线上服务和线下活动相结合,不断完善场景化、沉浸式的数字生活体验,与用户一起探索更美好的数字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