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普田物流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资讯 TOM    2020-07-27 15:12

今年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北京普田物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积极开展各项安全活动,使其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的有序开展。通过安全月活动的开展,公司全体员工对安全工作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都是安全监督者的良好安全文化氛围。

逐级召开专题会议,加大安全文化宣传

6月2日,公司总经理黄政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组织召开安全月活动启动会。会上黄总强调安全工作要围绕法律法规合规开展,各层级业务要建立安全要求及作业标准,明确每个岗位的安全职责,提出建立全员安全文化的理念。会后,各单位也分别将会议精神和活动要求传达给每一位员工,并利用电子屏、展板、海报、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月活动,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北京普田物流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高安全知识掌握

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是安全工作的基础。安全月期间,各单位组织重点岗位安全、新员工安全再教育、相关方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知识等各项安全培训,累计培训37次,参加培训876人。同时为加强全员安全教育,策划开展了为期4期的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线上培训及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将安全知识传播到每位员工,使其掌握基本的安全技能。

北京普田物流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全员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风险

6月19日公司总经理黄政一、主管安全副总经理王伟等人深入怀柔分公司作业现场开展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各单位分层级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共计发现并治理安全隐患105项,隐患到期关闭率为100%。

北京普田物流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一线安全检查

开展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响应能力

各单位结合本单位生产业务实际,联合属地主机厂,将宿舍火灾逃生演练、高温中暑演练、触电演练、消防安全演练等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活动与员工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相结合,提高事故应急响应能力。同时积极与属地消防部门开展业务交流,参观消防队训练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建立24个微型消防站,组建6支义务消防队,熟练掌握应急救援技能,提高应急响应能力。

北京普田物流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北京普田物流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组织特色安全活动,提升安全责任意识

今年的安全月,公司推陈出新,开展优秀安全摄影作品、安全行为抖音教学视频录制评选,以作业现场为元素,采取实景拍摄,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不同方式,将企业安全文化充分表现出来,展现全员安全的决心。而各单位也认真策划、精心组织了趣味安全运动会、安全技能大比武、安全漫画大赛等特色安全活动,全员活动参与率达到81%。

北京普田物流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已圆满结束,公司多种形式传播教育安全,使安全的种子深埋每位员工心中,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公司将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强现场隐患治理,推行全员安全责任,为实现年度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而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