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狗音乐人“音乐倒带计划”掀老歌热潮,《热情的沙漠》等四大金曲重置发行

资讯 TOM    2020-07-27 17:14

近日, “酷狗X快手·音乐倒带计划”经典老歌重置版正式揭晓。音乐倒带计划老歌翻唱大赛启动收获了近3千首优质翻唱作品。来自新疆的高二学生“马越敏”、曾和声入人心男团同台出演央视网络春晚的“寻声人声乐团”、拥有迷人烟嗓的音乐院校应届毕业生“猪十二Pig”、2016年超女“Felicia蔡非凡”四位实力翻唱音乐人脱颖而出,斩获“单曲重置奖”,成功赢得徐誉滕《天使的翅膀》、欧阳菲菲《热情的沙漠》、陶喆《Melody》、F.I.R《千年之恋》四首年代金曲的重置发行权。

近年来,许多经典的音乐作品在社交媒体、短视频、直播等平台中被重新“激活”,通过更具现代感的改编和更受年轻用户喜爱的演绎方法,再一次成为华语乐坛的流行。酷狗音乐人也致力于释放经典音乐IP的巨大潜能,此次“音乐倒带计划”的推出旨在携手众多音乐人共同深度挖掘经典音乐IP的价值,在丰富华语乐坛内容生态的同时,为有实力的翻唱音乐人创造更多曝光机会。

酷狗音乐人“音乐倒带计划”掀老歌热潮,《热情的沙漠》等四大金曲重置发行

其中,马越敏用质朴中低音演绎的《天使的翅膀》,发行后便多次闯入酷狗飙升榜,并进入TOP500榜,在快手短视频的播放量更超越千万。她的自弹自唱彰显才华,辨识度极高的嗓音更是让人过耳不忘,难怪知名企划、乐评人流水纪也点赞她的翻唱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

酷狗音乐人“音乐倒带计划”掀老歌热潮,《热情的沙漠》等四大金曲重置发行

本次“音乐倒带计划”,酷狗音乐人首次与短视频平台展开合作,同步在酷狗音乐和快手双平台启动翻唱活动。作为头部短视频平台,快手是当下年轻人活跃的平台,酷狗音乐的《那女孩对我说》《缘分一道桥》等独家单曲,就经由短视频达人翻唱翻红,重新霸榜各大榜单。

此次,酷狗音乐人与快手强强合作,对音乐平台和短视频平台的资源进行全面整合,实现优势互补,为“音乐倒带计划”打开巨大的流量入口。在酷狗音乐和快手两大平台,均涌现出大批质量上乘的翻唱作品,受到广泛的关注。

经过激烈的角逐,远鹅、萌娜丽莎、刘波Borg、林哲宇、十年九夏等十位翻唱音乐人最终凭借网友们的喜爱,斩获“酷狗最佳音频奖”。虽然同样是翻唱《天使的翅膀》《热情的沙漠》《Melody》《千年之恋》,这些音乐人的演绎却各具特色,让人印象深刻。他们的翻唱作品除了在“音乐倒带计划”中的强势曝光,更带动《天使的翅膀》原曲热度上涨,一举闯入酷狗飙升榜TOP10,而被改编得最多的《热情的沙漠》,更衍生出了古风、摇滚、爵士、电音四个版本,音乐人们充分向网友们展示了自己的音乐实力,进一步累积人气、提升市场知名度。

酷狗音乐人“音乐倒带计划”掀老歌热潮,《热情的沙漠》等四大金曲重置发行

不难发现,除了由各音乐专业领域的独立音乐人组合的寻声人声乐团,在本次活动中表现抢眼的音乐人们大多都是草根出生。比如,歌声治愈马越敏,还只是一名高中生。Felicia蔡菲凡、猪十二Pig则都曾是酒吧的驻唱歌手,多年来一直坚持自己心中的音乐梦想。

酷狗音乐人“音乐倒带计划”掀老歌热潮,《热情的沙漠》等四大金曲重置发行

在传统音乐行业的产业链中,艺人以音乐内容实现变现有很长的产业链条,而唱片公司为了确保收益,会将大部分资源倾斜给具有流量、号召力的艺人。酷狗音乐人颠覆了音乐行业一贯流量逻辑,不拘一格降人才,让不论出身的每一个好声音,都有机会被酷狗音乐人所挖掘,从而发光发亮。酷狗音乐人始终关注音乐人的健康成长,已经通过 “星曜计划”、“星曜|看见计划”、“星曜唱片计划”、 “亿元激励计划2.0”等扶持方式,打破传统音乐人的收入难题,帮助处于上升期的年轻音乐人不断突破自我,提升知名度和市场认知度。在此次“音乐倒带计划”中,酷狗音乐人联合实力制作团队,聚焦翻唱音乐人,为翻唱音乐人量身定做歌曲,深度开发经典音乐IP,通过全平台推广扶持政策和联合快手进行短视频推广,持续释放歌曲和音乐人的势能。一连串的动作,也让酷狗音乐人挖掘、培养音乐人的体系更加完善,为整个音乐行业生态输送好声音添砖加瓦。

现在,在酷狗音乐APP的侧边栏-创作者平台即有音乐人入驻入口,音乐人仅需完成实名认证,并上传完整作品,即可入驻成为酷狗音乐人。入驻成功后,歌曲将自助发行至五大平台(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酷狗唱唱),期待更多优质酷狗音乐人的加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