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第一家新闻媒体大数据平台——牛媒,正式上线!

资讯 TOM    2020-07-27 17:26

7月18日下午14:00,由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牛媒主办,CAMEL骆驼、蜜源(广州)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红豆服饰赞助的2020中国传媒影响力与品牌赋能峰会在广州TIT创意园顺利举行。

本次发布会上,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名誉院长范以锦教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品牌战略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星亮、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师李志敏、南风窗副总编辑李龙、网易本地事业部华南大区总经理吕晴春等嘉宾出席,各界企业市场与品牌部门相关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在场与会嘉宾发言精彩连连,掌声不断,并共同见证了牛媒大数据的上线。

牛媒域名为media.beer,英文中“beer”有啤酒的意思,寓意为“媒体人欢聚一堂。”同时牛媒CEO徐一在峰会上向我们详细说明了该产品包含的5大功能。

新闻内容垂直搜索

作为国内第一家新闻媒体大数据平台,牛媒提供垂直的新闻内容搜索,有“查记者、找媒体、搜稿件”三部分。通过关键词,可以搜索到报道过此事件/产品/公司名的记者、媒体,如下图所示,例如我们搜索「抗洪」,就能找到报道过此事件的记者。

国内第一家新闻媒体大数据平台——牛媒,正式上线!

此外,还能直接通过记者名,媒体名,所属的领域、地域,定向搜索记者/媒体。搜索出的内容按时效性排序,记者或媒体的指数也尽收眼底。

记者和媒体的深度数据

国内第一家新闻媒体大数据平台——牛媒,正式上线!

牛媒提供深度的媒体和记者数据。

就记者数据而言:牛媒影响力指数变化柱状图、发表频率统计图、核心数据环比曲线图全面展现了该记者发稿的状况,同时数据还说明了记者擅长的领域、话题以及最近的热文和阅读评论情况;

国内第一家新闻媒体大数据平台——牛媒,正式上线!

除了作品,牛媒还会收录记者的职业生涯,按时间轴详细呈现该记者从入职到离职的全过程。对记者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后,关注并联系记者,即可向该人爆料——大众找记者难的问题由此解决,提高了10倍报料效率。

就媒体数据而言,还能看到该媒体全网粉丝数据和排行、以及收录稿件和此媒体旗下的记者名单。

活的媒体CRM

国内第一家新闻媒体大数据平台——牛媒,正式上线!

(动图)

品牌为了维护媒体关系,常常会用Excel表格存储媒体记者信息,Excel不仅不方便储存还容易泄露,而且数据不能及时更新。牛媒针对企业管理媒体的这些痛点,打造了一个具有革命性的媒体CRM系统来替代传统Excel表格,该系统不仅可以实时关注记者的动态变化,还能对记者信息进行分类管理,真正做到赋能品牌 10倍媒体链接力。

影响力榜单

国内第一家新闻媒体大数据平台——牛媒,正式上线!

榜单以每日、每周为时间周期,综合其发文数、阅读数、互动比等指标,最终通过指数计算多维度统计了记者和媒体的影响力。且榜单可以从不同领域比较记者媒体的影响力排行。从此,中国新闻媒体的实时影响力数据就此诞生,填补了业内的空白。

创立牛媒研究院为行业赋能

另成立的牛媒研究院,定期会发布有关重大事件的新闻报告,致力于推动中国新闻专业主义的进步。本次会议正是通过对5万多篇疫情相关的文章进行了统计与分析,发布了《2020疫情期间媒体(记者)影响力》报告,筛选排列出20多家媒体和记者的影响力,报告详细内容敬请期待。

牛媒作为国内第一家新闻媒体大数据平台,除了有志于推动中国新闻专业主义建设之外,也致力于为品牌与媒体搭建一座沟通桥梁,目标是赋能品牌10倍媒体链接力,降低品牌10倍传播成本。在此诚邀您来体验,并欢迎提出反馈意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